首页 > > 99

謊稱辦展會集資 小伙詐騙親友6000余萬

2014-11-25
来源:北京日報

  謊稱辦展會集資,實際上無所事事,靠向親友“借錢”買名牌、開豪車,26歲的楊某3年內“借”走了6000多萬元。因無力還款,楊某最終選擇向公安機關自首。昨天,海淀公安分局通報了這起案件。

  今年10月,蔣先生報警稱被朋友騙了數百萬元。蔣先生說,2011年,他經人介紹認識了做展會的楊某,楊某天天身著高檔西裝、開著名車。楊某稱,展會是個暴利行業,只要肯投資,回報利息在20%以上,蔣先生試著投資了幾次,共計數十萬元,每次楊某都按約支付了本息。去年5月,楊某找到蔣先生說“攬到了一宗大生意”,要在廣州做食品展,力邀蔣先生投資800萬元,基于之前的往來,蔣先生湊了590萬元匯給了楊某。可這次,楊某遲遲沒有還款的跡象,蔣先生追討多次,總算要回了300萬元,可隨后,楊某沒有了音訊。蔣先生向朋友打聽才知道,楊某根本就是個騙子,從來沒有辦過什么展會。

  警方立案后,正準備傳喚楊某,楊某來主動投案了,并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一開始,我認識了幾個做展會的朋友,覺得來錢挺快,也想干這行,便和親哥哥借了700萬元。”可做展會并非易事,很快,楊某就放棄了,但并沒有把錢還給哥哥,他想了個主意:裝點門面,繼續“融資”。

  楊某給自己置辦了多件奢侈品,還買了一輛300多萬元的名車,親友見楊某陡然而富,便追問緣由,楊某就說辦展會掙錢了,還“邀請”親友投資。就這樣,楊某拆東墻補西墻,時而回饋給親友一些甜頭,以便詐騙更多錢財。對于騙來的錢,楊某揮金如土,給兩個女朋友買了幾十萬元的名牌手機、手包,購置了房產、汽車,還給朋友拍攝的微電影投資了100多萬元。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窟窿越來越大,追款的人越來越急迫,無望還款的楊某只能選擇自首,至此,他共騙走了6000多萬元。

  目前,楊某因涉嫌詐騙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記者 高健 通訊員 蔣夢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