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河南交通廳調查車主因超載被罰喝農藥事件

2014-11-26
来源:京華時報

  11月24日下午2時40分左右,在河南省310國道民權縣羅莊超限檢測站,要求不卸貨放車被拒絕后,河南永城籍貨車車主張高興與妻子侯燕喝農藥自殺。兩人被送往民權縣人民醫院,張高興經搶救無效死亡,侯燕已脫離生命危險。因超限被查扣的貨車經檢測,超限率為107%。

  >>官方通報

  超載107%被要求卸貨放車

  河南省民權縣人民政府昨天下午發布公告稱,9月27日下午2時左右,車牌號為豫N77607的貨車行駛至310國道民權縣羅莊超限檢測站時,強行闖卡。被執法人員攔停后,經檢測稱重,該車貨總重為114040公斤,超限率為107%,屬嚴重超限超載運輸車輛。司機李紅磊在超限檢測單上簽字確認并按有手印,但沒接受處理并鎖上車門自行離開。

  時隔7天后,貨車車主張高興電話聯系超限檢測站,要求不按規定卸貨放車,被超限檢測站拒絕。之后,民權超限檢測站與張高興聯系,要求其到超限檢測站接受處理,但張一直不接受卸貨處理。

  交涉未果夫妻自殺丈夫身亡

  公告稱,11月24日,張高興與其妻子侯燕及古繼偉(現聘司機)到民權縣羅莊超限檢測站進行交涉,再次要求不卸貨放車。超限檢測站則要求按規定先卸貨,再進行處罰。雙方意見未達成一致。張高興夫妻一同離開了檢測站房,隨后在超限檢測站檢測輔道旁拿出隨身攜帶的農藥喝下。

  民權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120急救中心收到消息后立即前去處置,將喝農藥者張高興、侯燕送往民權縣人民醫院救治。張高興經搶救無效死亡,其妻侯燕經搶救,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商丘市委、市政府,省交通廳有關領導在民權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人陪同下,到醫院對救護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全力救助并做好善后安撫工作。

  >>朋友講述

  買車欠40多萬無力承擔損失

  張高興的朋友張先生說,張高興的車不僅涉嫌超載,還涉嫌改造車型,所以當時超限檢測站開出了一張3萬多元的罰單。但張高興自殺的原因并不是3萬多元的罰款。

  張先生說,如果按照超限檢測站的要求卸貨放車,那么車上價值十幾萬的煤炭都需要由張高興支付。他介紹,煤炭裝車運輸時,煤炭廠會在車上貼封條,對接電廠必須看到封條未動才會收貨。張高興的車被要求卸貨,必然需要拆除封條,這樣十幾萬的煤炭只能張高興自己買單。之前張高興為了買車,已經欠下了40多萬的外債,每月要還貸1萬多,實在無力支付這車煤炭的十幾萬貨款。張高興在與超限檢測站交涉時,多次請求“只罰款不卸貨”,甚至提出過提高罰款。

  張先生說,做張高興這一行的貨車沒有不超載的,否則他們根本無利可圖。在不走高速公路的前提下,超載一噸才有50多元的利潤。前幾個月的時候,超限檢測站的檢查很松;不知道為什么最近突然嚴格了起來。

  對于張先生的說法,民權縣黨委宣傳部新聞科張科長說,民權縣委、縣政府已經成立了調查工作組,分頭趕赴羅莊超限檢測站開展工作,對涉及人員展開調查,對有關材料進行了取證、封存。目前,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據悉,河南省交通運輸廳24日夜已派員趕赴民權參與調查。

  >>鏈接·永城車主服毒事件

  一年前的11月14日,河南永城就曾發生過類似的車主服毒事件,一貨車女車主因不堪忍受超載罰款服毒自殺,最終經搶救出院。“11·14”事件被認定為典型的公路“三亂”案件,反映出交通運輸管理中長期存在的以罰代管和體制機制弊端形成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京華時報記者韓林君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