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臺辦強調對臺灣選舉不予評價

2014-11-26
来源:新華社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應詢表示,我們始終認為臺灣的選舉是島內事務,我們不予評價,也不對特定候選人發表評論,更不對假設性的問題進行預測、回應。我們關注的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希望兩岸關系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保持穩定發展勢頭,希望兩岸同胞共同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大局。

  馬曉光重申了國臺辦主任張志軍此前回答臺灣媒體詢問時強調的觀點。他說,國臺辦25日發布的書面新聞稿表明了上述態度,并就個別媒體相關報道中可能引發的一些不當聯想予以了澄清。我們所關注的是,兩岸關系持續穩定發展,而“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這一點必須說清楚。

  25日國臺辦發布的新聞稿說,張志軍在回答臺灣媒體有關臺灣“九合一”選舉的詢問時表示,我們關注“九合一”選舉結果,是因為我們同臺灣各界一樣,希望兩岸關系繼續保持和平發展勢頭。通過過去6年多的實踐,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使臺海地區保持了和平穩定,也給臺灣社會各界帶來程度不同的利益。這樣的趨勢應該保持下去。“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基礎,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認同“九二共識”,以確保兩岸關系繼續向前發展。(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