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瑞士輕判回國“聖戰士”做600小時社會服務

2014-12-12
来源:環球網

  原標題:瑞士輕判回國“聖戰士” 僅需做600小時社會服務

  【環球網報道 記者周旭】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2月12日報道,瑞士對國民出國參加極端組織的“聖戰”分子“寬大處理”,判處一名歸國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做600小時社會服務,不用坐牢。這也是瑞士首個此類判決。

  據瑞士廣播與電視公司的報道,這名回國的“聖戰士”30歲,來自西部的沃州(Vaud),去年底他前往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訓練營。

  該報道沒有公布男子的姓名,他聲稱通過網上論壇覺得自己應該到敘利亞參戰。不過,男子說,他在訓練營接受兩個星期的培訓後要求離開,結果被囚禁了54天。

  據報道,男子歸國後配合當局的調查,並聲稱自己已經切斷同伊斯蘭國的所有聯系。

  針對判決是否過輕,瑞士總檢察長勞貝爾說,在這起案件中這項判決是恰當的。他也強調,今後其他歸國戰士的刑罰會視案件的情況而定,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夠獲得輕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