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大韓航空或因“堅果返航”事件遭停飛罰款

2014-12-16
来源:中新網

  原標題:大韓航空或因“堅果返航”事件遭停飛罰款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土交通部(簡稱國土部)16日就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逼飛機掉頭事件決定對大韓航空進行停飛或罰款等行政處罰,並向檢方控告肇事人趙顯娥。

  韓國國土部表示,在此次事件中,機長沒有盡到對乘務員的指揮、監督義務,這違反航空法中的相關航運規定。大韓航空在事後要求當事人作虛假陳述,趙顯娥和乘務長樸某也作了虛假陳述,這些均涉嫌違反航空法。對於上述行為,韓國國土部將在進行法律咨詢後盡快召開行政處罰審議委員會會議采取處罰措施。

  韓國國土部還表示,部分乘務員和乘客的陳述證實趙顯娥在機內大聲辱罵機組人員,這種行為涉嫌違反《航空保安法》第23條(乘客的協助義務),因此將於當天向檢方控告趙顯娥。

  《航空保安法》第23條規定,乘客不得在航空器內擾亂秩序,幹擾機組人員正常工作。韓國國土部在調查中未能證實趙顯娥有暴力行為,因此將把調查資料移送檢方,由檢方來判斷趙顯娥是否違反《航空保安法》第46條(幹擾航空器安全航運暴力罪)。

  另外,韓國市民團體10日已向檢方控告趙顯娥,指控其違反《航空法》、《航空保安法》。檢方在全力調查趙顯娥的嫌疑,並已傳喚趙顯娥17日出面接受調查。

  趙顯娥是已故韓進集團創始人趙重勳的長孫女,父親趙亮鎬是韓進集團現任會長、大韓航空會長。當地時間本月5日,趙顯娥乘坐從紐約肯尼迪機場飛往仁川的KE086次班機,在飛機駛向跑道還未起飛時,趙顯娥認為空乘人員沒有按規程服務,要求機長將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讓乘務長下飛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