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5G國際研討會聚焦新成果

2014-12-17
来源:中國經濟網

  未來5G信息通信技術國際研討會近日在京舉辦,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在會上透露,我國十分重視5G的發展,科技部已投入約3億元人民幣,先期啟動了國家863計劃第五代重大研發項目,吸引了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50多家企業、研究所、大學共同參與。

  會議聚焦5G研發的最新成果,來自國家863計劃重大項目專家組、歐盟5GPPP項目組、日本電波產業會、韓國5G論壇和中國臺灣新世代無線通訊研發聯盟的代表全面介紹了各自的5G研發進展,并表達了在5G領域開放合作的期望。不同區域性標準化組織與研發機構代表、知名專家學者、電信運營商和主導軟硬件廠商也在發言中對5G的需求愿景和技術發展路線、5G業務應用和終端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大會還發布了未來移動通信論壇第一版5G技術白皮書《5G:2020年后的移動通信再思考》,內容涵蓋用戶需求和應用場景、傳輸技術、網絡構架、評估測量等技術領域。

  本次研討會由未來移動通信論壇主辦,中國移動、無線世界研究論壇(WWRF)聯合承辦。來自歐盟、韓國、日本、中國臺灣等國家和地區的5G項目組、國內外通信企業、大學、研究機構的約300名代表參加了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