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1

滬港通今矚目登場 李小加無懼資金流出

2014-12-23
来源:香港商報

   滬港通今矚目登場

  李小加無懼資金流出 大市衝24500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稀尔、鄺偉軒報道:市場期盼已久的「滬港通」自今日起於兩地交易所正式開通!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滬港通」的真正意義在於將目前未入市的巨額增量資金引入到兩地資本市場。在「滬港通」消息的刺激下,港股ADR造價向上,證券界料本周恒指將借勢挑戰24500點。
 
  「滬港通」開通前的最后一次真實全網模擬交易於上周六(15日)順利完成,上交所首批89家券商均參與測試,而105億元限額半小時內即告售罄。李小加則在其最新網誌中表示,為確保交易順利進行,港交所已考慮到各種風險,盡量降低對投資者的限制。不過,由於兩地的法律法規、市場結構、交易規則均存在差異,開通初期難免會出現插曲。
 
  對首日成交量不做預期
 
  李小加強調,「滬港通」的真正意義不在於滬港兩地存量上的重新分配,而在於通過市場的融合與碰撞、把目前還未進入資本市場的巨額增量引入到兩地資本市場,不擔心資金流出。他將「滬港通」形容為「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首發車」,認為上座率是高是低皆有可能,故對於開通首日成交量未做預期。盈加怡證券董事謝明光則認為,今日港股成交量無疑會增加,惟其規模不會太大,料市場中觀望和參與的比例將各占一半。
 
  港股有望上試24500點
 
  上周五恒指連續升勢,收報24087點,升67點。美股大市氣氛較好,道指創收市新高至17652點,標普500指數升1點報2039。在美國上市的主要港股預託證券(ADR)價格普遍高於本港上日收市,其中中移動(941)收報97.97元,升1.31元;控(005)收報77.96元,升0.11元。
 
  就港股本周走勢,一中證券高級分析員徐滿光表示,港股今天可望高開,并上試24500點水平,但慎防高開后見頂后即回落,出現「散水」格局。他稱,短期而言,重磅股如控(005)、中移動(941)及騰訊(700)或會出現一輪炒作,但長遠而言,由於內地A股估值偏低,加上香港散戶對內地股市欠缺認識,故建議香港投資者轉為吸納與內地指數掛恥的ETF,如華夏滬深三百(3188)以及南方A50(2822)。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主席李錦榮則指出,「滬港通」將港股和A股市場融合起來,構建成一個市值合計達全球第二大的中國市場。兩地的基金經理可從AH股估值趨同中發掘投資機會,亦可投資於過往未涉足的行業及證券。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