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歐業亨:恒指上破24313始脫困局

2015-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雖然美股續弱,惟恒指昨日仍能高開60點,但高位承接不足,加上近日強勢的香港地產股走軟,恒指短線料在24000關爭持,要上破11月高位24313方可走出上落市。

  近日狂升的長實(001)及和黃(013)昨日分別回吐0.7%及0.1%,而會德豐(020)亦回逾2%,導致昨日恒指結束五連升,曾跌159點,低見24056水平,收報24112,跌103點。

  油價跌內地進口欠佳

  內地12月外貿數據勝預期,以美元計出口按年增長9.7%,進口降2.4%。總計全年,出口增長6.1%,進口增長0.4%。出口方面,美國經濟復蘇帶動出口反彈,惟環球經濟仍疲弱。油價跌對依靠石油為收入來源的經濟體的進口需求負面影響正開始浮現,而歐洲經濟不確定性不容忽視,再加上人民幣匯價近日因新興市場貨幣大跌而升值,可能壓抑其出口表現。另外,穩經濟增長政策措施效果漸現,惟因油價等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跌,今年進口可能繼續零增長。故相信今年內地的外貿表現看頭并不大。

  據了解,國家發改委近日公布陸上風電上網電價調整結果,將第一、二、三類資源區風電標桿上網電價每千瓦時降低2分錢,調整后的標桿上網電價分別為每千瓦時0.49元(人民幣,下同)、0.52元和0.56元。有關調價幅度低於市場原先預期的下調約4分錢,對行業的負面影響減低不小。

  龍源8.4元買看10元

  龍源電力(916)去年第四季風力發電表現強勁,按年增長35%。由於需要趕在2016年前裝機併網以避過降價,年底裝機容量增加,加上預料風速從歷史低位回升帶動產能率回升,相信風電發電量將有不俗的增長,從而帶動盈利表現。現價相當於去年底預測市盈率約22倍,建議8.40元買入,目標看10.0元,跌穿7.70元止蝕。灝天金融集團首席策略師歐業亨(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