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黃溢華:滬綜指2800至3600徘徊

2015-01-16
来源:香港商報

  A股后向,要靠技術整固才可確認,半年已升逾1000點,即使回至2500至2800亦升逾600點,現回吐壓力是合理,看來中央之「祝福」最重要。數月前筆者已從多角度分析人行有必要全面減息及利用各種「方案」鼓勵市場,這兩個月來確認筆者的分析正確。A股已沉3、4年之久,在補倉、補貨下,再加上有滬港通支持,香江為內地效力,滬綜指2800至3300為重要支持區。

  由於潛在波動極大,內地及外圍股市極為不穩,一有風吹草動,就算新策略利A股期市也可能會跌數百點。簡言之,目下如追入A股,確有大風險,在現水平入市,只宜小注為佳。

  滬綜指以3300至3600為上升目標,但現價位,買個股比買ETF為佳。

  A股之ETF已累升太多,大戶早前趁勢弱已大量入了期貨,因而滬綜指有條件升至3300至3600,但2月中已是農歷新年,相信人行在首季會有動作令A股急回吐,讓股民冷靜后再入市,滬綜指將徘徊2800至3600內。

  現時,內地因為仍未釋放「資本帳」,又有香江為國「效力」,在好形勢下,美國不易「下上其手」影響內地股市。人民幣的「國際化」有自身的保護形式,因而歐美日俄等國經濟波動,不易有效打擊中國。內地的樓市及私募產品市場,由中央的「祝福」決定,所以,A股大幅波動中仍可向好。

  市場炒美聯儲局加息的消息已年多,再炒已無意義。美元強,不是因為將加息及美國經濟向好,而是地緣上利好美元,決不是經濟因素。歐央行即使成功推新「QE」,效用在但不大,因負息已使出,歐元仍弱,經濟無起色。日圓弱勢乃是國策,以120及125發展為主。

  資深市場人士 黃溢華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