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佈局體育產業 可關注3大投資主線

2015-01-29
来源:证券日报

  進入2015年,體育主題概念股繼續強勢表現,成為市場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截至昨日貴人鳥年內累計漲幅達53.58%,盤中再創歷史新高,另外,探路者(24.03%)、信隆實業 (23.50%)、江蘇舜天 (21.28%)等個股年內累計漲幅均超20%。

  市場人士表示,自2014年10月份國務院公佈了《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後,體育板塊熱度急速上升,進而產生了江蘇舜天、雷曼光電等多隻牛股,而日前體育總局官網發佈的《中共國家體育總局黨組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成為近日體育板塊持續走強的又一催化劑,體育主題完全符合自上而下推動明確、行業空間大、政策事件催化密集的強主題特徵,相關概念股未來存在較大上升空間。

  當前,我國體育產業發展嚴重落後於同期經濟增長水準,此次中央將體育產業發展的主基調定位為國家戰略層面,凸顯其改革發展體育產業的決心和動力。在宏觀政策引導下,自2014年12月份起,多家上市公司開始佈局體育產業,顯示了行業景氣度正快速上升;貴人鳥和國旅聯合相繼設立體育產業基金和投資公司;探路者和姚記撲克通過收購體育公司股權的方式,拓展其生產或服務型體育業務範圍。

  渤海證券表示,中甲聯賽結束長達10年的“裸奔”,2015年賽季冠名權超過1500萬元等近期事件已經說明我國足球產業的價值窪地開始逐步修復,投資價值正在被市場不斷推高,未來佈局可關注以下三大主線:一、長期看好以足球產業為代表的我國體育產業的發展,中超俱樂部概念個股關注中信國安 、江蘇舜天;二、看好相關體育器材個股:雙象股份 、探路者;三、相關涉體個股:貴人鳥、雷曼光電。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