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去年私樓落成量急增89% 創八年新高

2015-01-3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1月30日電 (記者 黃旖琦)香港特區政府加大力度推出土地,房屋落成量逐漸增加。運輸及房屋局30日發表的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統計數據顯示,香港2014年一手私人住宅落成量為1.57萬個,創8年以來新高。

  數據顯示,去年香港一手私人住宅施工量回升至1.73萬個,同比增22.7%,高於過去10年1.32萬個的平均水平。一手私人住宅落成量1.57萬個,同比大增89%,為2006年以來最多。反映近年政府積極推出土地,未來房屋供應量將逐漸回升。去年第四季香港私人住宅落成量為3500個,環比減少25%,但施工量環比則增逾1.1倍至3400個。

  當局預期,包括可知已落成但仍未售出、在建筑中的,和已批出土地并可隨時動工的單位數目,未來3至4年大約可提供7.4萬個私人住宅單位。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升表示,去年私人住宅落成量創8年新高,落成量急升反映政府增加賣地的政策開始見效,相信香港已擺脫房屋供應偏低的局面。隨著政府持續賣地,未來私人住宅的落成量將會穩步增加,預期2016年的落成量或會升至1.8萬至2萬個。(完)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