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林村誠心鎖願 情人節有得鎖

2015-02-12
来源:香港商報

  預計許願節吸引三十萬人次,年初三更是高峰期。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每年農曆新年期間,本港成千上萬善信懷抱願望,前往大埔林村參加傳統許願節,眾善信在許願樹留下願望方安心。「香港許願節2015」召集人陳灶良稱,將於2月19日至3月5日(年初一至十五)的許願節,斥資百萬元,預期參與活動的人數較去年增加一成,達到33萬人次,故農曆新年前完成許願廣場出入口擴闊工程,而在節目內容中除了許願寶牒、點燈、蓮花燈及花車展外,更新增許願鎖以吸引更多青年人。在許願節啟動前夕,林村鄉族長、村長們已率先於天后宮許願及酬謝神靈。

  村民率先天后宮酬神許願

  每年林村許願節活動鮮為人知的是,許願節啟動前夕,林村鄉族長、村長及村民已率先於林村天后宮許願及酬謝神靈,今年亦不例外,在1月8日上午11時30分,林村鄉族長、村長及村民齊齊於林村天后宮前進香、三鞠躬後,入內堂在天后娘娘神位前進香、奉獻祭品,在司儀帶領下,酬謝神靈馬年許願成功、風調雨順、全村平安,同時向神靈呈報,羊年許願啟動,萬事如意!之後,全體步入許願廣場神位進香、三鞠躬後,啟動儀式結束,盆菜宴款待參與人士。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的一年一度「香港許願節」,去年曾邀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等擔任主禮嘉賓,據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年仍會與新界眾鄉紳出席年初一上午許願節點燈儀式。

  新增許願鎖見證愛情親情

  「香港許願節2015」召集人陳灶良稱,今年新增的許願鎖活動,大會參考自外國「心鎖橋」概念的「誠心鎖願」,將會提早在2月14日情人節展開,而大會特別在林村天后廟前增設許願架,給情侶們掛上木製許願鎖,讓天地見證有情人摯誠的親情、愛情和友情。到初一上午,舉行許願節點燈儀式,市民可體驗新界傳統點燈習俗,而到晚上,可在許願池放下一盞許願燈。年初二,一眾花車已雲集村內作公開展覽,當天及年初三下午2時半起,部分參與花車匯演的國際隊伍亦會在廣場演出。十五元宵節則有圍村盆菜宴及歌手表演。

  美食廣場加入韓式小食

  市民參與許願活動時,自然少不了美食。美食廣場將香港流行的韓國文化帶入許願節,其中有韓式小吃系列,另外,場內設置約10個熟食攤位,有本地雞蛋仔及去年大受歡迎的法式鵝肝多士等。另約有10個乾貨攤檔,有撈金魚、飾物及氣球出售。周六及日有村內長者售賣自家種植的農作產品。

  許願寶牒加價至25元

  舉辦方指,受通脹及成本上升影響,加上需維持林村許願廣場營運支出,今年許願寶牒(包括膠桔及許願紙)每個售價由20元加至25元,強調是5年來首次加價,蓮花燈則售價不變。

  料吸引30萬人潮初三最墟冚

  林錦公路位於許願廣場的入口正進行擴充工程,預計可在農曆新年前完工,屆時車輛入村會更順暢,去年活動吸引逾30萬人參與,期望今年增加一成,預計年初三是遊客高峰期。市民可提早出門,而九巴在年初一至初三等較多人流日子,會增設63R特別路線,來往林村許願樹及港鐵大埔墟站。

  至於過往是港人拋寶牒熱點的林村原有許願樹,自2005年斷枝後已禁止拋擲寶牒,大樹至今仍以支架支撐,市民只能繼續向仿製許願樹拋擲寶牒。陳灶良表示,大樹的健康情況良好樂觀,定期接受檢查,現已長出新根及枝幹。

  香港許願節2015摘要

  日期2月19日至3月5日(農曆年初一至十五),「誠心許願」提早於2月14日開始(情人節)

  地點大埔林村許願廣場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7時

  活動林村傳統拋寶牒、祈福蓮花燈、誠心鎖願(許願鎖)、點燈儀式、美食及遊戲攤位等

  交通九巴64K、專線小巴25K(年初一至年初三等客流多時,九巴有特別班次63R)

  資料來源:林村許願廣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