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duang!《天将》庆功 成龙:如爱国被骂请骂我

2015-02-27
来源:中新网

   [摘要]成龍26日現身北京為新片《天將雄獅》慶功,他直言自己非常愛國,所以拍攝的電影題材也一直傳達愛國、反戰與和平, 成龍說:“如果愛國被罵,請你們罵我。”

  

  成龍為新片《天將雄獅》慶功

  中新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 張曦) 成龍今天現身北京為新片《天將雄獅》慶功,他直言自己非常愛國,所以拍攝的電影題材也一直傳達愛國、反戰與和平, 成龍說:“如果愛國被罵,請你們罵我。”

  由成龍主演的電影《天將雄獅》,自2月19日上映至今,全國票房已突破5億。26日下午,該片在北京舉行慶功發布會,導演李仁港攜主演成龍、林鵬(微博)、王若心等出席,感謝各界對這部電影的支持。

  感嘆年過60歲心態變化大

  曾總想跟洪金寶、李連杰拼

  央視名嘴白巖松今天也現身慶功會,與成龍展開深度對話,“去年成龍大哥60歲生日,我們就有約定,這是他逆生長的開始”。

  已過60歲的成龍,感嘆自己心態已發生很大的變化,目前已不再在意票房,“我以前很緊張票房,總想著怎么跟洪金寶、李連杰拼,打了幾十年,現在沒有壓力了,我對自己有信心,用心盡力就行了”。

  成龍表示,自己出道多年,看了太多大風大浪,“我反正對天對地對良心,每天睡覺都能睡得著,我也不去騙人,對影迷負責任”。

  但他也承認,如今雖然動作不如以前靈活,但會增強劇情,“我以前最厲害時可以踢五腳,現在踢一腳都很吃力,不過會借力,用一些技巧和擺動鏡頭,讓大家更關注劇情”。

  熱衷愛國題材

  “如果愛國被罵,請你們罵我”

  近年來,成龍的電影總是宣傳愛國、和平,“我30年前拍的電影都是愛國題材,我希望我的每部電影都能傳遞愛國情懷”。

  不過,由于《天將雄獅》講述了保護絲綢之路的故事,當白巖松問到是否和國家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政策有關時,成龍立馬否認:“我7年前就想拍這個題材,你們查我以前的記錄,我雖然是個粗人,但一直愛國到今天。再說人不應該愛國嗎?愛國有罪嗎?如果愛國被人罵,那你們罵我吧!”

  贊中國電影市場發展繁榮

  回憶早年赴美闖蕩辛酸

  成龍提到,如今中國電影市場發展欣欣向榮,備受好萊塢重視。

  “以前請好萊塢明星根本沒人來。”成龍回憶,當年自己飛16個小時去美國見導演,在門口等半天只換來5分鐘的見面時間,第二天又打道回府回香港,隔一個禮拜再去美國,沒想到表演功夫時遭對方嘲笑,“我當時只想快點離開房間,但如今不一樣了,我可以叫任何好萊塢明星來中國,參加我們的電影節、論壇,我以前不可以對好萊塢說不拍,現在可以講,因為中國電影市場很強大,甚至很多好萊塢公司都讓我幫著介紹,就為了在中國發展”。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