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贾康:“房产税”将进入立法程序

2015-03-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根據國務院656號文件,從3月1日開始,《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正式實施,全國所有城鎮都必須將其紙質房產檔案錄入電子信息庫,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統。昨日,全國政協委員、原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國征收“房產稅”的方向已經鎖定。他預測,預計2017年進入人大立法一審程序。
 
  賈康表示:“我國征收‘房產稅’的方向已經鎖定,唯一不確定的就是征稅時間表。從我作為研究者的角度觀察,按照中央的部署,改革的重點要在2016年底之前做出來,房地產稅立法肯定是要動真格的。我認為,房地產稅立法最遲不能拖過2017年的‘兩會’。”
 
  房地產稅政策具體怎么落實還需實際的進程。賈康認為,中國的房地產稅制度不能照搬美國的模式。任何人的第一套房都可以免稅,至于第三、第四套房子征稅的稅率,也不太可能像之前傳的那樣采取遞進原則,更有可能是固定稅率。
 

  文/本報記者藺麗爽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