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花樣南寧的花樣年華

2015-03-11
来源:香港商报

  家家榕樹青不凋,桃李亂開野花滿!

  過去的南寧一直以青山環城、碧水繞城、綠樹融城而聞名於世。然而,現在的「花樣南寧」卻將這種自然之美帶入了南寧最美的花樣年華。隨意漫步市區內的小道,火紅的三角梅、粉紅的夾竹桃、市花朱槿花等喬灌木植物高低錯落,紛繁別致,洋紫荊、大紅花、泰國龍船花、硬枝黃蟬等各色花朵奼紫嫣紅,無論一年四季還是一隅一步,「花樣南寧」處處精緻、令人沉醉。

  「這就是我們正奮力打造的中國綠城升級版。」南寧市長周紅波說。

  如果說之前的南寧宛若一名亭亭玉立於中國南疆的豆蔻少女,那麼現在南寧已步入了光芒四射的花樣年華。在中國綠城的升級過程中,升級到顯然不僅只是花紅柳綠。

  在「工業強市、產業旺市」戰略推動下,工業已當之無愧的成為南寧經濟增長的重要推動力。去年,南寧全部工業總產值2984.23億元,增長11.94%,增速在全國27個省會城市排第五位。同時,隨著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南寧日益成為國內外企業開拓東盟市場的渠道,南寧的服務業也在深化對外開放過程中加速向高端邁進。

  尤為醒目的是南寧的「一號工程」五象新區。五象新區規劃建設的九大板塊包括廣西文化產業城、廣西體育產業城、自治區重大公益性項目、金融總部基地、中國-東盟國際物流基地、南寧-台灣健康產業城、龍象谷、新興產業園、現代工業產業園,其中服務業相關板塊就有7個,南寧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的決心由此可見。

  「兩江合流抱邕管,暮冬氣候三春暖。」

  我們相信,步入花樣年華的花樣南寧在全球經濟的暮冬季節,給中國乃至亞洲帶來的將是愈來愈多的春日暖陽。香港商報記者 蔡寧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