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放緩撤軍 奧巴馬又在盤算啥?

2015-03-26
来源:新消息报

  據《北京晚報》消息美國總統奧巴馬24日宣布,美國將放緩駐阿富汗美軍撤軍步伐,維持現有9800人的駐軍規模至今年年底,而不是之前計劃的5500人。

  奧巴馬當天在白宮與阿富汗總統加尼舉行會談,這是加尼去年就任總統後首次訪美。奧巴馬在會談後表示,加尼提出希望美方在撤軍進度上展現“一定彈性”,經與安全團隊商議,他決定維持現有駐阿美軍規模至年底,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決定明年的撤軍進度,總目標是讓駐阿美軍在2016年底前降至保護駐喀布爾使館安保水平。

  根據奧巴馬此前提出的計劃,美國在阿駐軍將於2015年底降至約5500人,2016年底降至約1000人。

  奧巴馬說,鑒於阿富汗安全局勢依然不穩,美阿兩國同意繼續保持安全領域的密切合作。美方在撤軍進度上表現出的靈活性體現了兩國“重新煥發活力”的夥伴關系,這一關系旨在保障阿富汗安全並防止武裝分子利用該國發動恐怖襲擊。

  奧巴馬同時強調,美軍於2016年年底前實現駐阿軍事存在“正常化”的目標沒有改變,去年12月31日美軍在阿戰鬥任務已經畫上一個“負責任”的句號。奧巴馬還宣布加大對阿經濟支持,將提供8億美元經濟援助,幫助阿富汗取得具體的經濟發展成就,進一步推進改革。

  加尼說,美國放緩撤軍步伐有助於阿富汗加快改革進程,確保阿安全部隊能夠獲得更好領導以及裝備和訓練支持。

  加尼自22日起對美國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這是他去年9月宣誓就職後首次訪美,期間他與美國副總統拜登一同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陣亡士兵致以敬意。阿富汗戰爭期間超過2200名美軍士兵喪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