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国QFII额度上限全面放开

2015-03-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李丹丹)QFII額度上限被突破。外匯局26日午間公布的數據顯示,富達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于3月26日獲得12億美元的QFII投資額度,這是除主權基金、央行[微博]及貨幣當局等三類機構之外,首家市場化機構突破10億美元的QFII額度限制,這也意味著QFII額度上限已全面放開。
 
  此前外匯局規定,單家QFII申請投資額度每次不得低于等值5000萬美元,累計不得高于等值10億美元。2012年12月,外匯局放松了對QFII額度的限制,規定主權基金、央行及貨幣當局等機構投資額度上限可超過等值10億美元。
 
  外匯局資本項目管理司司長郭松26日在外匯局一季度政策新聞發布會上指出,QFII和RQFII制度的改革,外匯局一直在考慮。RQFII方面相對來說目前已經比較便利了,去年做了一些改革;QFII方面,也在考慮,比如說突破10億美元額度的上限,估計未來一兩天能看得到,還有資金進出的便利也在考慮。
 
  此前,央行行長周小川在中國發展高峰論壇上稱,目前外國居民投資中國金融市場主要通過QFII渠道,方便程度和靈活程度不夠,也沒有滿足更高的自由度,這方面準備在今年出臺一系列的政策和試點舉措,具體的還要和其他部門共同討論。
 

  富達基金所隸屬的富達國際投資,是一家以共有基金管理為主的世界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4年12月31日,富達國際投資管理的客戶總資產逾2745億美元,連同行政管理服務的總資產逾3567億美元,旗下擁有700多只股票、固定收益、地產和資產配置基金。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