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沪指拉升涨0.30% 恒指高开低走

2015-03-27
来源:网易财经
  周五滬深兩市雙雙高開,隨后震蕩下行,滬指翻綠低位震蕩,臨近中午收盤拉升翻紅。深成指高位震蕩整理,創業板指維持弱勢震蕩,最低曾見2267.87點。截至午盤,滬指報3692.99點,漲幅0.30%,成交2865億元;深成指報12836.5點,漲幅0.97%,成交2458億元;創業板指報2280.96點,跌幅0.47%,成交534.3億。
 
  板塊方面,建筑板塊領漲,全筑股份、中國交建漲停;證券板塊活躍,東方證券漲停;水利建設、免疫治療、房地產、造紙、鐵路基建板塊漲幅居前。運輸設備板塊領跌;航空板塊表現低迷,洪都航空、中國衛星領跌;石油板塊疲軟,海默科技、中海油服跌逾2%;電商概念、保險、互聯金融、釀酒跌幅居前。
 
  外圍市場,日經225指數開盤報19374.72點,下跌0.50%;半日報19564.67點,上漲93.55點,漲幅0.48%。
 
  剛剛經歷過罕見10連陽的戛然而止,A股多空大戰的激烈程度并沒有減弱之勢,甚至連續多日的過山車行情,也已逐漸成為A股市場的新常態。
 
  在多空大戰中,創業板不僅成為三大板塊中跌幅最深的一個,昨日也創下了年內最大跌幅。神農投資表示,“創業板目前相對危險,急跌后可能有反彈,但我個人還是選擇短期回避,但是個別有基本面的票除外。”
 
  機構人士分析稱,國家正在提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未來相當長的時間內,創業板的投資機會很多,甚至可能會產生幾千億市值的大公司。但是短期需要調整整固,預計上半年會形成3-6個月內的頭部,,操作上建議投資者把握節奏,逢高控制倉位,短期以防范風險為主。
 
  市場人士表示,倒春寒行情尤其是創業板指數的下跌,投資者不得不防。由于盤面來看已經開始初步形成風格轉換跡象,投資者可以從前期漲幅不大的煤炭、農林牧漁等行業中加以布局,一方面持股成本安全,另一方面隨著風格轉換的推進,也有待漲的機會。
 
  后市方面,市場人士認為“政策牛”、“改革牛”和“資金牛”的本質并未發生根本變化。此時面對牛途中的小挫折,投資者可順勢調倉換股,規避前期漲幅過大的個股。特別是在央企改革和“一帶一路”利好消息刺激之下的題材二線藍籌,開始呈現展翅欲飛之勢。、
 

  2015年博鰲亞洲論壇已經正式拉開帷幕。分析人士表示,結合官方公布議程安排來看,“一帶一路”、三農、“互聯網+”、國企改革等四大關鍵詞將成為博鰲亞洲論壇召開期間資本市場關注新焦點,相關概念股也將迎來新的上漲契機。 

  恒指高開低走 “一帶一路”概念熱

  據信報報道,恒指今早高開44點后反覆向下,暫時見最多跌76點,低見24420,最新報24452,跌44點,繼續在50天平均線(約24451點)好淡角力,10天線(約24318點)則剛升穿20天線(約24247點),技術上形成“黃金交叉”訊號。
 
  國企指數略為跑輸,最新報11866,跌53點。
 
  藍籌股個別發展,以兩藍籌內房股表現較好,中海外(00688)升1.5%,華潤置地(01109)升1.7%。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昨日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演講,“一帶一路”及“亞投行”連日成為市場焦點,料基建及鐵路相關板塊今日繼續活躍。中鐵建(01186)升4%,中交建(01800)升2%,其A股(601800.SH)更大升逾9%。中鐵(00390)升2.1%。中國北車(06199)及中國南車(01766)亦造好。
 
  部分之前大升的細價股近期出現“散水潮”,志道(01220)今日一度大瀉逾五成,昨日急跌19%的中國礦業(00340),今日續跌4%。
 
  位元堂(00897)及英皇證券(00717)均建議供股,股價分別急跌25%及15%。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