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智利卡爾布科火山40年來首爆

2015-04-23
来源:巴士的报

   智利南部卡爾布科火山(Volcano Calbuco)周三爆發,是40多年來第一次爆發。火山噴出大量煙霧和灰燼,數公里外地區的居民都看得到。當局已下令住在火山附近的居民緊急疏散。

  

  卡爾布科火山位於首都聖地牙哥以南1000公里外,毗鄰旅遊城鎮巴拉斯港。官員說,火山周圍人煙稀少,只有三數個村落和小社區,相信受影響的人不多。當局至今未收到傷亡或損毀報告。

  

  當地一名官員說:「今次爆發來得很突然,令我們感到有點詫異。」一名居民說:「許多人走到街上,也有人跑到鎮內的油站,搶購燃料及為汽車注滿汽油。」

  

  為了安全起見,當局還是向最接近火山的恩塞納達鎮發出疏散令。並呼籲市民和遊客小心。

  

  AP

  智利位於被稱為「火環」(Rim of Fire)的邊緣,全國共有90座活火山。是繼印尼之後,全球第2個擁有最多火山的國家。在眾多火山中,卡爾布科火山被列為3大最具潛在危險的火山之一,對上一次爆發是1972年。

[责任编辑:默默]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