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捷克70多家高科技企业参展

2015-04-23
来源:国际商报

        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将于4月23日~2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本届上交会首次设立主宾国机制,邀请捷克共和国作为主宾国。捷克共和国众议院议长杨·哈马切克率领的捷克代表团将出席上交会开幕式,来自捷克航空航天、医疗器械、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科技领域的70多家高科技企业将亮相上交会捷克展馆。作为上交会的全程合作伙伴,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及捷克J&T金融集团也将全程参与活动。

  本届上交会开幕日将举办“捷克主题日”活动,开展捷克馆开馆仪式、中捷经贸科技交流、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举办“科技之心”捷克技术展,面积1500平方米的捷克主题馆重点展出航空、汽车、医疗机械等内容;4月23日下午举行中捷经贸科技交流专场活动,扩大中捷两国在金融、贸易、科技等方面的互动与合作;捷克共和国空中导航服务、ASCR分子遗传学研究所、AD创作有限公司、AGRO-EKO等来自航空航天、医疗器械、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科技领域的多家捷克企业将分别参与“贸易投资”“技术对接”主题圆桌论坛,寻找合作企业。

  4月23日晚,捷克·echomor乐队还将与上海民族乐团、上海歌舞团、上海越剧团联袂演出,共同推出“捷克之夜”文化交流演出。

  捷克是欧洲一体化的交通枢纽中心,也是亚欧大陆桥的重要枢纽,拥有深厚的工业基础和先进技术。此前,捷中两国经贸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

  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席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表示,捷克有幸成为本届上交会的主宾国,这是难能可贵的机会。2014年中捷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65周年,10月两国元首在北京举行了会见,12月两国总理在贝尔格莱德也进行了双边会谈,确定捷克作为主宾国参与第三届上交会。“捷克希望成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欧开展科技和技术合作的一扇大门,也希望通过上交会搭建的平台让更多捷克企业来到中国,来到亚洲”。他表示,捷克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同时也积极参与李克强总理推动的中国和中东欧“16+1”合作。作为中捷两国间互信合作的成果,上交会期间布拉格市政府将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捷克工贸部也会与上海市商务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雅罗斯拉夫表示,捷克参加上交会展览的企业有几十家,最终确认参展企业代表已超过300人。上交会捷克主宾国一方面将展示作为工业先进国家的发展成果,一方面展示航天航空、纳米科技、生物科技等领域的先进科技产品,以及捷克文化、工艺品。(丰婷婷)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