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2015-04-24
来源:玉溪日报

   4月19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饶南湖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深圳考察,与腾讯、艾默生、华侨城、天下观通、永兴元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寻求合作,进一步加大我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兴荣参加考察。

  在华侨城集团,饶南湖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实地考察了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及集团旗下的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华侨城副总裁陈跃华座谈,详细了解公司业务,探讨双方开展合作的可能。华侨城集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30年来,华侨城一直以旅游业务为主导,先后建设了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及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等地欢乐谷连锁等几十个旅游综合项目。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及文化创意百强企业,其主要业务范围为智慧旅游系统开发、高科技游乐项目建设等。

  座谈中,陈跃华对玉溪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与玉溪开展多方位合作,用创新的方式开发好玉溪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抚仙湖旅游产业的布局规划和开发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并希望参与抚仙湖旅游的合作开发,用“文化+科技+旅游”的方式打造抚仙湖的智慧旅游系统。饶南湖也表示,希望有机会与华侨城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好符合玉溪实际的旅游文化产品,推动旅游与生态、文化、城乡建设融合,发展壮大旅游文化产业。

  一张景点明信片,一个手机app,通过扫描就可以让明信片中的画面“活”起来,在手机中呈现出3d立体效果及音乐解说;用一张白纸随手画出一条小鱼,就可以投影到动画中,并可以通过手机来喂养自己“制造”的小鱼……在天下观通旅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参观并体验了各种高科技带来的智慧,了解了智慧化旅游、运营、管理的理念和模式。天下观通是华为、腾讯、深圳华强等企业的合作伙伴,主要专注于景区、展厅行业用户的智慧化游览、运营、展示体验等。在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中,饶南湖诚挚邀请公司到玉溪发展和开展合作,表示玉溪将提供好服务,为企业在玉溪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深圳南山区招商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和管理中心,饶南湖一行考察了街道综合服务窗口的运作模式,学习了解招商街道“织网工程”试点经验。招商街道位于深圳蛇口,是中国改革开放最早的试验地,在推进基层社会建设过程中,街道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实施“织网工程”,实现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网络社会管理工作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做到对辖区社会管理事务的全程掌控、快速通报、及时反馈和处理,把社会管理创新与信息化有机结合,有效提升街道工作整体绩效水平。目前,招商街道已经形成了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社区管理、社区自治“四位一体”的基层社会建设体系,搭建起了织网工程的“一库一队伍两网两系统”。

  考察组还与承建深圳市“信息惠民”和“织网工程”项目的永兴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指导专家组专家连樟文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城市信息惠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通过信息化优化行政资源配置、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新模式,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探讨。

  考察组还参观考察了艾默生电气(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自贸区等。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