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13

移动互联网湘军悄然崛起

2015-05-22
来源:

   平均每天2家企业落户麓谷
  湖南日报4月1日讯(记者 左丹)2015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4月3日启幕,并将在4月2日举行移动互联网湘军论坛。今天,近百位行业领袖、湘籍移动互联网企业家已抵达长沙,共赴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一次思想盛宴。
  悄然崛起的移动互联网湘军,令人注目。湖南信息服务业从业人员数量居中部第一,湖南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院士数量处于全国前四、中部第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目前已涌现出一大批湘籍领军人物。如“微信之父”张小龙、陌陌创始人唐岩、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易宝支付CEO唐彬、清科董事长兼CEO倪正东、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等。据省经信委统计,目前在全国移动互联网领域,近1/3是湘籍企业家。
  位于麓谷的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传出捷报,今年一季度,该园区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190家,平均每天2家企业落户。这是该园区继去年新增418家移动互联网企业后,再次出现移动互联网企业持续青睐长沙的现象。湘籍企业家纷纷回乡创业。这些移动互联网“大佬”去年在麓谷,已分别成立长沙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磁石网络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湖南金蝶移动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易宝天创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
  产业巨头纷纷落户长沙。今年一季度,注册资本均达1亿元的湖南物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万达智慧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户麓谷,其中湖南万达是万达信息在湖南设立的全资区域性总部,将专注于基于大数据的移动医疗应用业务,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为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推动“移动互联网+”行动计划,早在2014年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就发布关于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意见,并打出了一套省市区联动的漂亮的“组合拳”,其政策效应迅即得到释放。去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总收入160亿元,比上年增长120%。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500亿元,增幅超过100%。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