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15

高新工程13名学生获全国职院技能竞赛资格

2015-05-22
来源:

                  9日,2015年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的两个赛项——智能家居安装维护、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以下简称“高新工程”)举行,这两个赛项的全省11个市州代表团的领队、指导教师和选手纷纷聚集长沙高新区。


    据了解,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被誉为职业院校学生的“高考”。一般而言在省级比赛中获奖,尤其是一等奖,将成为以后评“高级技师”职称时非常有利的竞争筹码。此外,还有可能免试推荐进入省内高等职业学院相应专业就读。而获得国家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的学生,还能免试进入大学本科院校学习。


    高新工程的教师龚游告诉记者,由于该校的智能家居安装维护、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相关操作设备充足,并且满足大赛的要求,所以这两个项目竞赛得以在高新工程开展。


    据悉,在2015年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高新工程共获得七个项目(11个人)一等奖、两个项目(4个人)二等奖、三个项目(5个人)三等奖,并赢得了13个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参赛资格。高新工程教师杨明辉告诉记者,本次该校学生获奖率为历年之最,并且远远超过某些市的所有学校总和,周捷、张强等人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下月举行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