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侯孝賢憑《聶隱娘》奪康城最佳導演

2015-05-25
来源:巴士的报

   第68屆康城影展今日凌晨舉行閉幕禮並公佈得獎賽果,臺灣導演侯孝賢憑電影《聶隱娘》,奪得第68屆康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圖:AP

  侯孝賢在致辭時感謝劇組人員,並指拍電影並非易事:「Merci,Merci,來康城已經第七次。以前得過一個獎,我忘了叫什麼,不過這次能夠得導演獎,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而且非常謝謝,因為拍電影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要找更多的錢更難。」

  《聶隱娘》講述唐朝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女刺客聶隱娘刺殺藩鎮將領,由舒淇、張震等主演,由籌集到拍攝經歷足足幾年的時間,期間更傳出超支問題,過程辛酸。

  臺下的舒淇聞侯孝賢奪獎時,更興奮得站起為侯導鼓掌致意,即使失落影后獎心情亦無受影響。

  

  網上圖片

  侯導在頒獎禮前接受訪問,談到拍攝經歷時坦言以特別方式拍攝:「現時已經沒有人這樣木拍電影了,但沒辦法,我只會這樣拍。」而評審團主席讚揚侯孝賢將電影拍得很美。

  

  網上圖片

  而法國傳媒更認為《聶隱娘》具有幾何學般的瘋狂,對色彩、材質的敏銳,細節的吹毛求疵,拍攝出平靜之美。電影同時亦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侯孝賢於1947年在廣東梅縣出生,一年後舉家移居臺灣,父親侯芬明當官。他過去的得獎名作包括《悲情城市》和《最好的時光》,而《聶隱娘》則為他執導逾30年來首部武俠片。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