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中環甲廈空置率2.5% 創逾6年新低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仲量聯行5月發表的「香港樓市監察」研究報告顯示,4月份中環及尖沙咀甲級寫字樓市場分別錄得凈吸納量16.77萬及3.03萬平方尺,帶動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錄得合共22.46萬平方尺的吸納量。整體吸納量較3月的27.13萬平方尺,下降約17%,但多區寫字樓空置率仍然低企,中環寫字樓空置率更創逾6年新低。

         受惠於市場對寫字樓的租賃需求回升,本港中環寫字樓空置率由3月的3.2%,進一步下跌至2.5%,為2008年11月爆發全球金融風暴以來新低,中資企業表現最活躍。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龐定勤指出,中環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創下逾6年新低,主要是受到銀行及金融機構對搬遷及擴充的需求持續增加所帶動。中資企業持續活躍,據該行統計,4月新租出的寫字樓樓面,至少20%的樓面是由中資企業租用。他預期,隨著中環寫字樓供應短缺及租金上升,將有更多企業開始考慮遷往其他商業區如銅鑼灣及憃魚涌等地。
 
          尖沙咀則因區域性銀行對寫字樓租務需求增加,空置率由3月底錄得的0.9%,進一步跌至4月底的0.6%,創超過十年新低。其中交通銀行及臺灣工業銀行在港威大廈第6座分別租用建築面積1.37萬及1.21萬平方尺的辦公室。
 
  投資者對非甲廈較感興趣
 
  與此同時,灣仔/銅鑼灣及香港東區寫字樓4月份的凈吸納量則略為收縮,主要原因是部分寫字樓樓面租約屆滿。然而,兩區的寫字樓空置率仍然低企。
 
        物業投資市場方面,4月全幢物業買賣交投下跌,買賣成交總額按月下跌82%至約4.47億元,為近兩年新低。投資者仍然對非甲級寫字樓大廈較感興趣,40%成交總額為此類物業。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