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皇崗截400支肉毒針 疑再回流港作非法注射

2015-05-27
来源:巴士的报

  月前有報道稱內地「手袋醫生」來港為愛美少女注射針藥整容,事件再有新進展!深圳海關破獲罕見的走私整容針藥大案,駐皇崗口岸關員截查一輛入境的七人車時,從車內查獲四百支疑屬韓國製造的肉毒桿菌針(Botox),估計售價達四十萬元人民幣。業界相信,該批針藥會流入美容院和非法行醫者手中,部分「手袋醫生」更會持針藥赴港,在酒店替港女注射。

早前有報道揭露內地無牌醫行來港為15歲少女注射肉毒桿菌針劑(資料圖片)

  微整形蔚然成風,早前有報道稱內地「手袋醫生」赴港非法行醫,在酒店房間替本港少女注射針藥整容,針藥懷疑經走私渠道取得,直至深圳海關破獲跨境走私肉毒桿菌針案,終令疑團解開。

  深圳皇崗海關表示,本月二十一日深夜,駐守皇崗口岸旅檢入境私家車通道的關員,通過前期觀察和分析,將七人車列為重點查驗對象,關員將車輛截停,並打開車尾箱後,發現一個大行李篋,當時乘客聲稱只存放了隨身衣物,但關員勒令將行李篋放進X光機檢查,發現行李內藏有大量針筒狀物品,於是開箱搜查,不久在幾件衣物底下發現大批盒包裝物品,打開後終有驚人發現。

深圳警方檢獲400支韓製肉毒針劑(網上圖片)

  關員稱,盒內全是以韓文標識的某牌子肉毒桿菌毒素針劑,共有四十盒,每盒十支,即合共四百支,每支單位(UNIT)為一百,而每支針劑在內地售價約為一千多元人民幣,估計該批針劑售價超過四十萬元人民幣。

  根據內地法例,針藥入境時須持有衞生部門發出的審批檢驗證明等文件,關員基於司機沒法出示有關文件,以涉嫌走私為由將針藥暫扣,並將一名乘客拘捕,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

報道曾指「手袋醫生」所採用藥物來歷不明(資料圖片)

  據悉,近年內地興起微整形熱潮,不少美容院、「整形工作室」也提供注射整容服務,大批微整形「經紀」通過網絡招攬生意後,會將顧客交予非法行醫的「手袋醫生」,在全國各省市的酒店房間或民居內進行注射,環境和衞生堪憂,部分人為斂財更推出微整形訓練班,其間讓學員互相注射作實習,順道收取高昂針藥費用,因此內地對走私肉毒桿菌針的需求甚大。

  有內地美容業人士透露,港女在酒店房間接受注射整形前,內地「手袋醫生」會帶同這些走私進口的針藥赴港,針藥由外國輸往香港,再來回中港一次,其間可能因保存不佳和氣溫等因素,令針藥出現問題,因此注射走私針藥風險甚大。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