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科學園5000萬設基金助初創企業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為協助初創企業(Startup)面對在創業早前的集資困難,香港科技園公司昨日宣布「科技企業投資基金」,首階段將注入5000萬元。首席企業發展總監楊德斌表示,該基金將獨立運作,不排除於一至兩年后引入其他合作夥伴,以及加碼注資的可能性。

  退出年期定為5至10年「科技企業投資基金」將在香港註冊成立,并按照投資行業之標準,以及一籃子投資方針以降低風險;并於落實投資前建立保護性條款并進行盡職審查。楊德斌表示,該基金將以保本為目標,并按照一般創投基金的慣例,并把退出(Exit)年期定為5至10年。至目前為止,香港科技園公司已與包括從事生物科技、消費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以及軟件類公司洽談入股事宜。楊德斌指出,該基金對初創企業的持股比例,將以20%為上限,目前正已與十多間初創企業商討入股,目標是在年內落實10至20項初創企業的投資。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