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和黃結束37年掛牌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伍敏報道:長和系世紀重組進入尾聲,和黃(013)即將併入長和,昨日最后交易日逆市跌2.25%,收報115元。和黃收市后會停牌,并會在6月3日除牌,完成上市歷史任務,而由長和(001)分拆上市的長實地產(1113),會在同日上市。摩通發表報告指,長和分拆房地產業務后正式成為非房地產公司。

  考慮到分拆后的資產凈值,并維持15%折讓目標不變,長和目標價相應由182元下調至122元,僅相當於預測市盈率12.4倍。摩通維持長和投資評級「增持」,惟將其剔出亞洲房地產焦點股增持名單。摩通相信,未來長和的催化劑包括收購英國O2的進展及3意大利與WIND的潛在合併。

  該行認為,長和強勁的年復合盈利增長及回報前景持續改善,將成為折讓目標收窄及重新評級的關鍵因素。此次重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親自披甲上陣,把上市王國重組,將長實及和黃兩家旗艦公司合併,先把長實重組為長和,然后長和併購和黃,0.684股和黃可換取1股長和。長和會成為新的上市旗艦,持有電訊、港口、零售等非地產業務,然后再由長和分拆新公司長實地產上市,主攻房地產,股東每持有1股長和可獲贈1股長地。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