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德銀:抄底A股還需繼續等待

2015-06-29
来源:財經網

   德銀:抄底A股還需繼續等待 大跌兩周對監管者是一次風險教育

  A股過去兩周20%的大跌對于中國的監管者和投資者都是一次風險教育,認識到杠桿在市場下跌過程中的威力。我們相信這將強化管理層控制A股杠桿(尤其是場外配資)的意圖,以防范系統性風險。

  

  圖 德銀6月17日報告對比A股當前牛市與2006-07年牛市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月29日消息,在A股從高點5178點大跌21.7%之后,盡管中國央行上周六同時宣布降息和定向降準刺激政策,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依然不建議投資者立即入場抄底,認為回調過程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事實上,在6月17日A股大幅回調兩個交易日之后,德銀就建議投資者暫緩抄底。德銀當時指出投資者脆弱的情緒是市場下跌的主要原因,而造成投資者情緒脆弱的原因又包括市場估值過高、過度換手、過度杠桿和經濟基本面較差。德銀還在那份報告中通過對比A股當前牛市與2006-07年牛市,得出市場還需回調一段時間才能恢復牛市的觀點。

  在周一發表的最新報告中,德銀認為央行降息和降準難以讓A股立即恢復牛市,主要有3方面原因,一是流動性支持減弱,二是國際環境不確定性增強,三是A股當前估值不具備吸引力。

  德銀在報告中寫道:“A股過去兩周20%的大跌對于中國的監管者和投資者都是一次風險教育,認識到杠桿在市場下跌過程中的威力。我們相信這將強化管理層控制A股杠桿(尤其是場外配資)的意圖,以防范系統性風險。”

  此外,德銀認為聯儲加息以及希臘局勢問題上的不確定性將會削弱全球投資者的風險偏好。

  德銀認為目前A股估值依然沒有吸引力,盡管最近大幅下跌,滬深300市盈率仍有15倍,其中非銀行股高達21倍,而中證小盤500指數估值更是高達34倍,較歷史均值高出2.6個標準差。(松風 編譯)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