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Win8.1市占率超過XP Win7 穩坐第一

2015-07-02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7月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發布至今將近兩年時間,Windows 8.1在桌面系統的份額上終於超過XP。

  Net Applications根據對網絡流量的跟蹤分析發現,今年6月,Windows 8.1在桌面操作系統市場的占有率為13.1%,較5月的12.8%有小幅提升。同時,XP從5月的14.6%下降至6月的11.9%。

  同期,穩坐第一把交椅的Windows 7 從57.7%上升至60.9%。排在第5位的是Windows 8,其占有率從3.5%小幅滑落至2.9%,落在蘋果OS X Yosemite的後面。

  上述結果是一系列事態發展的結果。在過去數月,Windows 7以及8.1的占有率穩步上升,而XP及Windows 8則逐步下滑。此外,下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10定於7月29日發售,在推出首年將向Windows 7以及8.1的用戶提供免費升級服務,而如果用戶仍在使用XP以及Vista,則需要付費購買。由於Windows 8的用戶現在可以免費升級至8.1,這可能是導致後者占有率提升的原因。

  自去年10月起,微軟就推出了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因此,Net Applications亦追蹤到少量產生自Windows 10的流量。該操作系統的占有率從0.13%小幅提升至0.16%。如果微軟能夠成功吸引到足夠的消費者,那么Windows 10的占有率在8月會錄得巨大升幅。

  為了吸引用戶,一度舍棄的開始菜單重新出現在Windows 10中,而且用戶又可以在任意大小的窗口中運行程序了。同時,Windows 10將支持跨設備的通用應用,這亦是微軟力圖吸引各類移動設備用戶的舉措之一。

  目前,Windows操作系統仍處於全球操作系統市場的主導地位。6月,產生自Windows操作系統的流量為90.8%,較5月的91%略微下滑。同期,Mac OS X的占比為7.5%,而Linux僅為1.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