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跌3.48%重返3900 兩桶油護盤

2015-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报道

  【香港商報網綜合報道】今日早盤,滬指小幅高開,盤中金融股拉升,震蕩走高站上4000點后沖高回落,盤中再度恐慌跳水,十點左右直線拉升百點震蕩翻紅,臨近午盤再度沖高回落;午后開盤震蕩走低,盤中跳水破3900、3800逼近3700點再創本輪調整新低,再現千股跌停,尾盤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信銀行沖擊漲停護盤,滬指震蕩回升跌幅收窄,全天劇震7.03%,兩市近1500股跌停。

  截止收盤,滬指報3912.77點,跌140.93點,跌幅3.48%;深成指報12924.19點,跌726.63點,跌幅5.23%;創業板報2649.32點,跌110.09點,跌幅3.99%。

  板塊方面,兩市板塊普跌,僅銀行板塊翻紅,央企改革、體育概念、日用化工、船舶制造、商貿代理跌逾9%,船舶制造、電力、航空制造、房地產、電氣設備、航天軍工、油氣改革、京津冀跌逾8%。

  分析人士認為,在市場連續大跌之后,上方套牢盤已明顯增多,要想突破上方多根均線的重重壓力仍需時日。

  周三大盤再次大陰殺跌讓大盤重回政策底4000點,而在空頭反殺下,證監會在晚間再次祭出三大救市大招。但無奈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周四早盤市場再次不領情的向下跳水殺跌,A股嫣然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7月1日深夜,證監會微信公眾號連發數條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于《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的發布。辦法中規定,券商自主決定強制平倉線,證券資產低于50萬的可繼續融資融券、允許兩融合約展期。

  而滬深交易所和公募基金也連夜發聲,滬深交易所昨日晚間同時發布公告下調A股交易經手費和交易過戶費。而華夏基金等公募基金也于昨夜發聲,其指出,當前的深幅調整無疑為理性而有遠見的投資者提供了良好的機會。

  近期多方連續發出大招,無疑為市場注入信心,國金證券李立峰表示,目前可以確定的是,4000點是政策力保的底,“而且相信能保得住”。

  而導致市場無視重磅救市政策利好,變成扶不起“阿斗”的原因則主要由四座大山壓制所致。首先,趨勢的力量是最強大的,政策上的引導并不能立即改變市場原有的跌勢;其次,雖然當前救市政策不斷,但新股發行并沒有明顯表態減速,7月首批新股申購臨近,行情不好下市場資金進一步流出進行打新;再次,上周新增投資者49.92萬,環比下降達50%,在降杠桿下,沒有更多場外資金補充,導致大盤量能減少讓止跌變得更加艱難;最后,兩市融資余額7連降,杠桿資金連續出逃讓市場承壓。因此,盡管當前救市政策不斷,但在這四座大山反壓下,市場情緒難于一時修復,對破位、籌碼松動、弱于大勢與機構出逃的個股,逢反彈出局就是正確的。

  確實趨勢的力量不會因政策分力而立即改變。不過,市場最大的利空是漲太多,而最大的利好就是跌過頭,當前大盤的殺跌明顯有非理性殺跌成分,因此對部分個股應區別開來對待,如以下三大主線類個股,便不應在盲目殺跌。

  1、央企赴法簽署多項核電“大單”。據報道,全球核電產業正逐步復蘇,全球已有14個國家正在建設核電機組,40多個國家正在積極謀劃發展核電,核能未來市場空間巨大。

  2、國務院力推政府和社會信息共享。這一方面有利于社會對政府的監督、政府運行效率的提高;另一方面給相關信息科技企業,大數據企業帶來了市場空間。

  3、6月份兩大特高壓工程密集開工,電力設備將迎萬億元規模市場。國內經濟仍然沒有走出低迷,穩增長仍將持續,另外,在電改大背景,特高壓、智能電網、能源互聯網投入空間仍然很大。

  綜合來看,在上面四座大山未搬移下,市場短期情緒將難于一時修復,特別是反彈沒量能的話,投資者切忌盲目抄底。在防范好個股跌停分化風險提前下,對上面三主線類品種個股,可進行適當戰略性逢低買入,這樣便能在股指巨震中避免盲目殺跌。

  長城基金宏觀策略研究總監向威達表示,在滬深兩大交易所同時發布公告宣布下調A股交易經手費和交易過戶費不到2個小時后,中國證監會就發布了原本將在十天后才出爐的《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再加上允許擴大證券公司發債范圍,將引發市場增量資金入場,這些都體現了管理層維護市場的決心。這些措施對市場來說發出了重要、積極的信號,對目前持續下跌的市場構成利好。

  (香港商報網綜合騰訊財經、新浪財經報道)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