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王毅:抓住历史机遇 解决伊核问题

2015-07-03
来源:中新社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7月2日在维也纳参加伊朗核问题谈判结束後,应邀向中国记者吹风,强调各方应抓住历史机遇,达成解决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

  王毅表示,今天下午我已经和美国国务卿、伊朗、法国、德国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代表分别举行了会谈,一起梳理了伊核问题谈判剩下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并共同探讨了达成协议的前景。中方认为,达成全面协议的基本要素已经具备,解决伊核问题的时机已经到来。馀下的问题需要一揽子解决,各方应准备好作出最後政治决断。

  王毅强调,达成伊核问题协议有利於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有利於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都在注视着这一谈判。各方没有任何理由和藉口,在这场马拉松谈判的最後冲刺阶段止步于终点线之前。

  王毅指出,中方是为解决问题而来。我已就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中方的建议和设想,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中方将继续为最後阶段谈判发挥建设性作用,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完成这一历史进程。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