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學者曾建議將港人移居北愛爾蘭

2015-07-03
来源:巴士的报

   英國解密文件:學者曾建議將港人移居北愛

  英國國家檔案館一份解密檔案顯示,香港回歸前,有英國學者曾建把當時500多萬港人遷往北愛爾蘭,不過英國官員討論後認為建議不可行。

  這份1983年的政府檔案,顯示英國雷丁大學一名社會學講師Christie Davies提議把550萬名港人,搬到北愛科爾雷恩與倫敦德里之間一個叫Magilligan的地方建設新城邦。他認為,香港在中國管治下沒有政治前途,港人需要安身之所,亦可以振興當地經濟。

  他向當時的北愛爾蘭辦公室一名官員提出,這名官員認為「有得諗」,於是致函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推銷有關計劃,認為有需要認真研究。

  但外交部負責北愛事務的官員回覆稱, 擔心建議落實,可能會導致原居民離開,又說建議有幽默感。而另一名官員在文件旁邊寫著, 建議令他整天的思緒凌亂。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