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專家:畢業生初入職場向“前”別向“錢”

2015-07-08
来源:新華網

  新華網哈爾濱7月8日電(記者閆睿)7月以來,又一批高校畢業生踏入社會。專家建議,畢業生初入職場,宜不逃避不沖撞,看重第一份工作對自身思維、做事的歷練,將職業理想與社會實際合理對接。

  黑龍江省曲偉杰心理學校心理咨詢專家曲偉杰說,從接待的來訪者情況看,剛畢業的大學生面對理想與現實的落差,易心生失落、難以融入,一部分人通過不斷調整走出困境,也有一部分人長時間不適應便消極怠工,更有甚者出現嚴重心理障礙。

  專家分析,90后畢業生多為獨生子女,中國家庭慣有的“以孩子為中心”易使其心生自大、性格孤僻。另一方面,許多畢業生入職后,想盡快賺錢回報父母、養活自己,卻發現工作并不輕松,收入也難以符合自身期待。

  曲偉杰建議,畢業生宜做好心態梳理,把握每一個機會,在調整中適應。勿因理想與現實存在差距,就輕言放棄。保持求知欲望、持續學習,縱然崗位不理想也不必氣餒,把第一份工作當做鍛煉自己做人做事的好機會,而非一心關注薪水的多與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