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監管層摸底商業銀行權益類資產情況 或加大投資

2015-07-22
来源:網易財經

  據知情人士向網易財經透露,前兩周開始,央行和銀監會要求各商業銀行調研權益類投資情況,開始摸底銀行權益類資產的風險敞口。

  “監管層主要是想通過對商業銀行權益類投資的摸底,進而對權益類資產的風險敞口進行評估,評估主要通過做壓力測試來評判風險敞口的規模。”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壓力測試結果穩健的話,監管層可能會進一步窗口指導銀行業加大權益類資產的投資,但如果是風險較大的情況之下,也存在縮減的可能。

  據網易財經了解,目前摸底情況還未反饋至銀行。截止發稿,網易財經未聯系上述監管機構予以置評。

  《中國銀行業理財市場年度報告(2014年)》顯示,截至2014年末,銀行理財資金投資資產余額為15.77萬億元,共涉及11大類資產,其中,超過10萬億元的理財資金通過配置債券、非標資產、權益類資產等投向了實體經濟,占理財資金投資各類資產余額的比例為67.92%。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