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审计署:铁路总公司上百个项目未批先建

2015-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國審計署發布了《6月穩增長等政策措施貫徹落實情況跟蹤審計結果》(以下簡稱《結果》),抽查投資額達7149.06億元人民幣,發現建設項目實施緩慢、財政資金申報使用不規范、政策措施落實不到位等問題。

 
  《結果》顯示,在258個項目中,有69個建設項目實施進度明顯滯后,涉及項目投資1540.94億元,包括中國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氣項目工程進度滯后、貴州省47座中型水庫未按計劃開工、湖南省棚戶區改造項目資金到位不及時等典型案例。
 
  此外,財政性資金的申報使用也存在不規范情況,涉及金額413.11億元。審計署相關負責人還特別提到了個別部門存在項目審批制度、簡政放權及涉企收費等方面落實不到位的問題。其中,中國鐵路總公司變更設計審批效率不高、監管不到位。
 
  “本應在2010年完工的隧道,因為鐵總至今仍未批復,導致項目仍在建設中,施工單位墊資、欠款達4.63億元。而在變更設計中,甚至還有109個項目的完工時間早于批復時間。”在該負責人看來,鐵總的審批制度大多“流于形式”。
 
  審計署財政審計司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審計結果由每季度向國務院上報調整為每月上報,表明政策落實跟蹤審計是當前審計工作的重中之重,審計要當好政策落實“督查員”。此外,持續關注政策措施落實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邊審計邊督促整改,也能推進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和不斷完善。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