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王冠雄:传统企业转型不要被忽悠

2015-07-27
来源:国际在线

         “虽然中国的工业3.0时代红利在消失,但是我们迎来了互联网红利,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红利。中国的老人、打工者以前是没有电脑的,现在有了智能手机,带来很大的互联网人口增量,抢占这一波红利需要重创新。”转型教练王冠雄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

  7月23日,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国际高峰论坛上,转型教练王冠雄作为受邀演讲嘉宾,做了主题为“工业4.0的四个特点和转型四大火坑”的演讲。

  王冠雄说,中国从工业3.0的红利已经基本消失,但同时中国也迎来了互联网红利,正如文章开头说提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再次扩大了中国的网民数量。

  在这个时候,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转型?

  “不转型等死,转型是找死。”王冠雄认为,传统企业转型,应该立足三个根据,第一,立足行业属性转型。第二,根据商业链条的逻辑去转型。第三,根据企业自身DNA去转型。简而言之,传统企业应该学习互联网的技术工具、方法论和价值观,而不是完全推倒自身重来。

  王冠雄同时系统阐述了他对互联网的理解,互联网在于交互、链接和聚众。以三者为起点可以建立有效的连接,打造好的产品。腾讯的核心就是“连接器”,连接是互联网的起点。交互也是互联网的一大特点,没有任何一个工具能像互联网一样产生各种实时互动,连接与交互产生数据,数据可以有无限用途。而聚众,指的是互联网可以让那些气味相投的、对同一事物感兴趣的人迅速聚集到一起,聚集产生势能和市场,这是互联网的神奇所在。

        王冠雄以海尔为案例,系统阐述了工业4.0时代转型的总结。海尔转型的四化,产品个性化、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非常直观地描述了传统制造业转型的路径。也给广大传统企业探索出了一条道路。

  在场嘉宾对王冠雄的演讲反响热烈,表示演讲中价值很高的干货很多。

  重创新是转型教练王冠雄历时一年多打造的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课程,融合其在阿里巴巴、搜狗、蓝港、万达等名企十余年的高管经验,围绕十大案例,系统总结了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路径,课程培训里包含很多从海尔等企业采访的一手资料,理论成熟,操作性强,被称为“互联网+的第一堂课”。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国际高峰论坛,以 “产业融合,互联共享——新技术、新机遇、新生态、共筑安全网络新空间”为主题,大会设有30个论坛,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医药健康、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等。是行业里最具影响力的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