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小米快卖不动了?研究机构稱其销量瀕臨下滑边缘

2015-07-31
来源:騰訊科技

  BI中文站 7月30日報道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30日發布報告稱,小米在擴張之路上面臨著嚴重障礙,這也將導致小米很難成為下一個蘋果公司。該研究機構的報告顯示,小米智能手機銷量可能已經瀕臨下滑的邊緣。

  Strategy Analytics在第二季度移動行業發展趨勢報告中指出,小米今年第二季度成為全球第五大手機供應商。對那些不知情的人而言,小米是一個成長型科技公司,并因為其能夠打造物美價廉的智能手機而著名。小米生產的智能手機價格低,但內部配置卻很高端。

  2014年12月,《華爾街日報》曾報道,小米已經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科技初創企業”,并宣稱小米當時的市值至少達到460億美元以上。

  此前,小米一直在中國市場銷售手機,不過在今年初,小米證實,該公司已經計劃拓展新市場。事實上,小米已經在積極執行這些計劃,大力在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市場拓展業務。另外,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小米還在巴西市場推出了紅米2(Redmi 2)智能手機。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顯示,小米在擴張的道路上已經實現了增長,但也面臨著嚴重的障礙。Strategy Analytics的主要數據如下:

  2015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980萬部,超過了去年同期的1510萬部。今年第二季度,小米約占全球智能手機市場4.6%的份額,高于去年同期的3.5%。

  這些數據盡管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Strategy Analytics執行主任尼爾·莫斯頓(Neil Mawston)認為,這些數據同樣也暴露了小米增長正在受阻的跡象。莫斯頓表示:“小米仍然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上的一個重要角色,但是其在中國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的增長速度正在放緩,而且小米還面臨華為、魅族和其它公司的強大競爭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在今后的幾個季度中,小米可能難以維持全球第五大手機制造商的地位。”

  國內競爭或許是小米最大的問題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當然是對莫斯頓論斷的重要支持。據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華為已經成為全球增長速度最快的手機制造商。

  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2015年第二季度,華為手機出貨量為3060萬部,比去年同期的2060萬部增加了近50%,而且還一舉超越微軟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制造商。今年第二季度,華為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為7%,高于微軟的6.4%。

  對小米而言,這些數據當然就是一個問題,正如Strategy Analytics主作肯·海耶斯(Ken Hyers):“華為在全球各地市場都在快速增長,特別是中國市場。在中國市場,華為的4G手機,例如Mate7手機,已經受到的市場廣泛的歡迎。”

  這也就意味著,華為正在吞噬小米核心的中國市場用戶群體。另一家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分析師阿奈特·茲默曼(Annette Zimmermann)向BI表示,2015年,95%的小米手機都賣給了中國當地的用戶,盡管小米公司一直在努力拓展國際市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