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調查指五成七港人料樓價上升

2015-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譚之穎報道:最近一項有關於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第二季中有57%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樓價會繼續攀升,更有三分之二受訪者甚至因樓價高企、無足夠資金及認為無需要,而無意置業,反映對樓市需求不多。美聯預料,在股市波動下,全年樓價升約一成。

  花旗銀行在6月底,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電話隨機抽樣形式,訪問逾500名本港市民。調查結果顯示,受市場已逐步消化金管局推出新一輪按揭監管措施的影響,上季有57%受訪者認為樓價未來一年會上升,比例較今年首季上升超過10%。當中更有67%年輕受訪者認為樓價會繼續攀升,相關比例比其他年齡層受訪者高。回顧過往金管局在今年2月份公布新一輪物業按揭監管措施后,於第一季認為樓價會上升的受訪者比例曾一度下跌至46%,比例與2014年第四季的54%為低。

  三分二受訪者無興趣上車

  調查結果又反映,第二季約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沒有興趣置業,主要原因是因為樓價高企、沒有足夠資金及認為沒有需要。而本季僅有12%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比例與第一季相若,當中年齡介乎21至29歲的年輕受訪者置業意欲較強。

  而過去七個月來一手私樓交投相當暢旺,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資料,截至7月29日為止,一手私樓註冊量錄9807宗,涉及金額達1003億元,相比去年首7個月分別增加約4.1%及約8.5%。

  當中一手註冊金額最高的項目為將軍澳「日出康城緻藍天」,期內超過百億元,而東涌「東環」、將軍澳「峻瀅II」、「帝景灣」及沙田「玖瓏山」等則緊隨其后。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