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谷歌汽车宣布独立? 新公司或已成立

2015-08-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无人汽车现在已经算是一个热点名词了,但是要想实现正真意义上的无人汽车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而说起无人汽车业的发展那不得不提一下谷歌了,之前曾传出与传统汽车公司合作的谷歌汽车,现在最终还是选择自创公司单干。其谷歌汽车责任有限公司由Chris Urmson负责,同时他也是之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负责人。并且Urmson还曾供职过世界级的汽车制造商。在今年一月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上,Urmson称将与通用、 福特、丰田、戴姆勒及大众等汽车厂商展开对话。三月同样在USA Today的采访上对传统汽车厂商示好:“制造汽车是项不容易的活,与有经验的企业合作才是解决方案。”

据了解,谷歌汽车成立于2011年下半年,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最初是谷歌用来优化测试雷克萨斯的无人驾驶SUV的。谷歌汽车公司同时也是在加州汽车部注册23辆雷克萨斯无人驾驶车的制造商。最近在加州出现小事故的涉事车辆就在这23辆中。而随着谷歌在无人驾驶技术的野心逐渐扩大,谷歌汽车公司的角色也变得重要。在去年的五月,Chris Urmson被任命为谷歌汽车公司的负责人,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新上任的第二天,他便宣布公司将从头做起,在没有没有方向盘,刹车踏板和加速器的情况下建造100个无人汽车模型。至于谷歌汽车到底有没有独立出来,其华盛顿大学法律系副教授 Anita Krug称,“现在谷歌汽车还是一个子公司,以后若是能成功,可以直接独立出来。”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