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捐助津災

2015-08-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珈莉報道:天津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發生接近兩星期,各項救援及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中央議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昨早前往中聯辦,為事故中死傷者家屬捐款港幣100萬元,希望遇難者和受災家庭盡快走出陰霾,繼續正常生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代表接受,并感謝香港市民及團體在此時伸出援助之手。

  張曉明代收百萬善款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表示,事故造成很多死傷,很多家庭破碎,令大家內心激動,同時關注以后在家庭輔導上、對市民后續生活有何影響等。他說,在佛教界,特別需要為大家祈福,消除大家心中的障礙,故早前亦舉辦了祈福大會,逾千人出席。

  張曉明說,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是一場大災難,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事故更牽動了香港市民及全國人民的心,各項捐贈行動體現了香港與內地休慼與共、血濃於水的親情。

  他續說,事故不僅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情,對我們也是一種教訓,當中有很多東西對未來起很大的提醒,尤其是安全生產、危險品的管理等。

  他稱,中央高度重視事故,目前各項相  港團體賑災捐款不斷關工作都穩步推進,包括現場清理、傷者救治、下一步的事故調查、居民的安置及相關善后工作等,相信最后事故原因會向全社會有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出席捐款儀式尚包括,中聯辦辦公廳處長王凱波,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副部長、巡視員莫錦強,綜合處處長陳恒,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第一副主席陳勇,榮譽主席、形象大使張鐵林,副主席葉毅生等。

  近日,不斷有團體或個人通過中聯辦向爆炸事故死傷者、受災者捐款。包括工聯會捐款40萬港元;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會長譚錦球等代表聯誼會捐款50萬港元,對在天津港爆炸事故中犧牲的消防官兵家屬表示慰問。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