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估價近億元產品將亮相古典家具精品展

2015-08-27
来源:江門日報

  這張榮獲“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等多個獎項的精雕花鳥畫臺也將在古典家具精品展中展出。

  文/圖 江門日報記者 林潤開

  “在首屆中國(新會)古典家具文化博覽會舉辦期間,我們將在長隆古典家具城舉辦古典家具精品展,屆時將有300多件古典家具精品集中展出,很多作品都是首次‘亮相’。”長隆古典家具城負責人李澤添對首屆中國(新會)古典家具文化博覽會的即將舉辦充滿期待,而之所以要舉辦古典家具精品展,也是希望進一步向人們宣傳古典家具的文化,對于這次精品展,他多次強調:“這不是一場古典家具的展銷會,我們只想提供多些精品供市民參觀,讓他們感受到古典家具的魅力。”

  估價近億元的產品將亮相

  據李澤添介紹,這次精品展展出的作品共有300多件,以明清時期的古家具或仿古家具為主,在他看來,此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是無價之寶。

  “舉辦精品展是讓更多人了解古典家具的美,不是賣家具,商家或者藝術家的作品想在精品展中展出,我們不收任何費用,費用由政府和主辦方一起承擔,但我們會嚴把質量關,展出的作品必須材質與工藝俱佳。”李澤添說,所有想參展的作品都必須經過本次精品展組委會專家團的鑒定,展出的古典家具以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等材質為主,目前,他們收集的作品中,不少都是首次對外亮相,很多都是無價之寶,“在央視《鑒寶》欄目中,中國文物學會收藏鑒定委員會副會長、中國文物學會專家委員會專家、原故宮博物院文保科技部主任曹靜樓評價頗高的一件小葉紫檀材質的六扇屏風也會在這次精品展中展出,這件作品目前專家的估價近億元。”李澤添說。

  工藝美術大師將傳經送寶

  如果說展出的作品是本次精品展的一“寶”,那另一“寶”就是工藝美術大師。在本次精品展展出期間,長隆古典家具城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還會舉行“中國古典家具高峰論壇”、“工藝美術大師講壇”等文化交流活動,邀請國內最頂級的工藝美術大師到新會探討新會工藝美術的現狀和發展方向,為江門、新會工藝美術的發展出謀劃策。

  “工藝美術大師講壇,我們計劃邀請30多位省內、國內頂級的工藝美術大師,而中國古典家具高峰論壇也會邀請古典家具屆的多位領軍人物參與。”李澤添說,中國古典家具高峰論壇是對外開放的,中國文物學會專家委員會專家曹靜樓、中國明式家具研究所所長濮安國等多位專家都會出席,與市民進行交流。

  精品展9月22日開幕

  目前,首屆中國(新會)古典家具文化博覽會古典家精品展開幕時間定于9月22日上午10時30分,于長隆古典家具城舉行開幕式,展期持續至10月8日,這期間除精品展、工藝美術大師講壇和中國古典家具高峰論壇外,還有古箏、古琴音樂鑒賞表演、古裝旗袍表演暨古典家具攝影交流和古典家具及工藝品鑒賞拍賣活動,內容很豐富。

  “這次精品展,我們布場也花了很多心思,會場布置都是仿古的,本次精品展恰逢國慶節前后,在精品展期間舉辦古箏、攝影等文化交流活動,也是希望市民能夠在這里得到多元化的體驗。”李澤添說。

  同時,廣東省工藝美術大師工作室也會在9月22日當天舉行開幕式,該工作室是廣東工藝美術大師巢烜寶的工作室,面積約500平方米,位于長隆古典家具城三樓。在該工作室內,市民可以看到古典家具制作的整個流程,開幕式當天巢烜寶等人會親自下場展示古典家具的制作技藝,同時還會展出很多巢烜寶的個人作品和收藏品。“工作室開幕后,以后經常會有人現場展示古典家具制作的流程和榫卯結構的制作技藝,但我個人的收藏品和作品只在開幕式時對外開放。”巢烜寶說。

  此外,古典家具精品展舉辦期間,還將舉辦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評獎活動,這是中國工藝美術行業的最高獎項,其獲獎作品一直是人們關注的對象,這是該獎項首次在新會舉辦評獎活動,所有評委均是中國工藝美術學會頂級大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