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解维俊率团赴珠三角地区开展集中招商活动

2015-08-31
来源:菏泽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8月25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率团赴广州、中山、深圳等地,突出大健康产业,开展集中招商活动。“点对点”精准推进项目15个,计划投资81.6亿元。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有关活动。

  科学组织,超前谋划,提高招商活动的针对性。为确保此次招商取得实效,解维俊多次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度筹备情况,认真梳理项目信息和资源。同时,针对大健康产业组织了专题培训,提前对接项目,对招商行程、客商分布、项目洽谈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各县区高度重视,提前派出招商人员,分赴珠三角地区开展工作。

  精心洽谈,精准对接,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将落户菏泽。广药集团连续3年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1名,2014年完成工商销售收入650亿元。在广药集团,解维俊拜会了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就推进中药提取分离项目进行深入洽谈。李楚源表示,将专程到菏泽进行实地考察,力争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在霸王国际集团,解维俊听取集团总裁万玉华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和下步发展规划,积极推进了肌母细胞工程项目在我市落户的前期工作。康美药业是一家业务涵盖中医药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解维俊与企业董事长马兴田座谈,力促合作项目实现新突破。市政府与协鑫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孙兴平表示,将去菏泽开发建设10万亩牡丹种植和光伏发电项目。

  登门拜访,积极推介,最大限度挖掘合作机会。在与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解维俊介绍了我市有关情况,引起会员企业高度关注。会长彭平当即表示,要充分发挥协会会员企业、人才智库和国际资源优势,尽快率队到菏泽对接。在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解维俊参观了会员企业产品陈列,听取大健康产业发展介绍,深入推进协会与市开发区的战略合作。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是我国首个按国际认可标准建设的国家级综合健康产业园区,目前落户企业200余家。解维俊来到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寻求合作机会。在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解维俊与董事局副主席张沈文进行会谈,华润电力将全力加快东明热电厂项目开工建设,组建输、供电公司,华润集团决定去我市建设一处综合性高端医院。今年初,深圳海王集团在我市投资的医药物流项目已正式运营。解维俊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思民亲切会谈,共同商讨新的合作契机。解维俊还会见了葵花药业负责人,就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介绍优势,真情感召,吸引更多企业家来菏创业。我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可为珠三角产业转移提供良好载体。8月25日、28日,我市分别在广州、深圳召开企业家恳谈会,重点推介了菏泽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广大企业家来菏创业的热情,坚定了大家的投资信心。

  解维俊十分关注电子商务和“一镇一品”发展情况。招商期间,解维俊一行还到深圳百米生活电子商务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探讨电子商务合作模式。在中山市大涌镇、古镇,解维俊实地考察了中山市开展“一镇一品”创建工作的经验。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