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北约在罗马尼亚成立多国部队东南欧指挥部

2015-09-01
来源:新华社

  北约多国部队东南欧指挥部8月31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成立,罗军准将奥维迪乌-利维乌?乌伊弗莱亚努被任命为指挥部司令。

  罗国防部长杜沙在成立丁式上说,指挥部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安排作战指挥与控制,指挥部组建工作将是一个复杂和艰巨的过程,估计将耗资6000万欧元。

  乌伊弗莱亚努表示,指挥部将於2018年全部投入使用,在此之前指挥部将逐步扩大和增加功能。

  北约去年决定加强北约和欧盟东部地区的安全,以应对乌克兰危机升级。有关措施包括在波罗的海3国以及波兰、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6国组建快速反应部队,并在波兰和罗马尼亚设立多国部队地区指挥部。位於波兰的指挥部负责协调波兰及波罗的海3国快速反应部队的行动,而设在布加勒斯特的指挥部则负责协调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两国部队的行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