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绿城:股市下跌拖累楼市表现

2015-09-01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實習記者 王瀟立)此前獲中交集團入股的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刊發2015年中期業績,公司上半年獲純利5.19億元,同比下跌15.37%。綠城聯席主席朱碧新表示,未來會加快綠城與中交集團旗下房地產的整合工作,希望帶來更大的協同效應。管理層還表示,內地股市下跌令樓市下半年也將“走下坡”。

 
  公告顯示,今年上半年,綠城取得營業收入107.56億元,相比于2014年同期的125.6億元減少14.4%。利潤方面,上半年綠城實現股東應占利潤為5.19億元,較2014年同期的6.13億元減少15.3%。若扣除收購及處置凈收益、已竣工可出售物業的減值虧損、金融衍生工具公平值變化收益的稅后凈影響,綠城股東應占核心凈利潤為6.15億元,較2014年同期的6.61億元減少7%。
 
  據了解,自中交集團成為綠城第一大股東以來,中交集團已開始著眼于改善綠城的財務狀況。綠城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曹舟南表示,在今年上半年,中交整合了綠城的輕資產業務,在收購綠城鼎益及綠城時代的基礎上組建了綠城代建集團。未來,綠城將在輕資產代建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
 
  不過,截至目前,綠城與中交集團的房地產業務整合仍沒有完善的方案。朱碧新表示,中交集團自入股后一直在考慮重組,不過目前還未落實具體方案,未來會加快這方面的研究。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