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FBI稱教皇訪美將獲得史無前例高規格安保

2015-09-23
来源:環球網

  據美聯社9月22日報道,羅馬教皇方濟各本周將對美國進行訪問,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受訪介紹屆時安保准備情況時透露,這次美國警方將為教皇提供“史無前例”的高規格安保。

  據報道,從22日開始,羅馬教皇方濟各將對美國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為此,FBI將實施一次美國曆史上最大規模的安保行動,以保證訪問順利進行。在此期間,教皇將訪問華盛頓、費城和紐約。在紐約,他將參觀9·11紀念碑,到麥迪遜廣場花園主持彌撒,帶領遊行隊伍穿過紐約中央公園,還將在聯合國會議上發表演講。

  紐約市警察局情報與反恐處副處長約翰·米勒稱,這是該警察局曆史上執行的一次最大規模、也是最複雜的安保行動。他說,這不是因為教皇以前沒到過紐約,而是因為這次,不僅有教皇,美國總統也會在這幾天出現,同時還有參加聯合國會議的來自世界170個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他們之前還從未遇到過這種情況。

  他說,其實紐約市民已經習慣了總統和其他國家與地區的領導人從市區經過。但是教皇來了,他們一定會蜂擁著上前圍觀。而教皇本人也喜歡走到人群中與他虔誠的“粉絲”們握手,這讓此次安保行動面臨更多挑戰。

  不過,米勒表示,紐約市警察局將安排數萬名警力參與此次行動。他說屆時將有許多人盯著教皇,人群中也會安排很多便衣警察,另外,他們還將建立一個攝像網絡,還會有很多探測器和傳感器。

  美國國土安全部把教皇的此次美國之行確定為一次國家特別安全事件,而之前只有像總統就職、政治會議、奧運會、超級碗等可能成為恐怖主義襲擊目標的事件才會被定義為這一級別。這樣,美國特勤局也將負責保護教皇的安全。它將負責協調參加此次重大跨部門行動的有關各方,包括數萬名聯邦、各州以及地方的執法人員,美國海岸警衛隊,甚至還有一個人質救援隊。

  此外,據一名FBI官員透露,許多執法部門上周在華盛頓、費城和紐約分別進行了作業演習。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