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中菜搭配分子雪糕甜品 與別不同

2015-09-24
来源:香港商報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碧桃時尚中國餐廳,我想這個詞一定是:混搭。走入風格多變的大廳,你會看到夢幻的粉色淑女風格裝修,還會看到別致的鏤空圖案造型牆,還有一大面春日氣息濃厚的壁畫,抬頭還能發現上面掛滿歐式油畫,簡直如同走入了一個餐廳版的世界之窗。香港商報記者 吳志雄 羅嘉敏
 
  內的碧桃時尚中國餐廳相比起其他餐廳,更能吸引我的眼球,皆因這裏的裝修風格多到讓人眼花繚亂,無論是以粉色白色為主色調的浪漫風格,低調奢華的歐式風格,還是鋪滿花花草草的叢林風格等等,都能在這裏找到,這麼多風格,總有一個合你心意。
 
  餐廳主打湘菜杭幫菜
 
  裝修風格如此多變,相信你很難猜到這裏到底是吃什麼菜式的,本以為主推西餐的我自信滿滿地向負責人王先生拿來菜單,一看才發現滿滿的菜單幾乎都是湘菜和杭幫菜,部分傳統菜式,比如這道餐廳的招牌菜乾隆魚頭皇,還附上了典故介紹,可謂相當用心。
 
  「鐵鍋俧燒蝦」即席烹調
 
  雖然主推湘菜,但是有一道在湘菜當中為數不多的不辣的菜式,非常想推薦給大家,就是這道鐵鍋俧燒蝦,服務員將火爐和鐵鍋一併端上桌,我打開鍋蓋,發現裏面放著生的醃製好的蝦以及俧、蒜等配料,聽王先生介紹,原來這是餐廳為了讓食客能得到一個色香味俱全的用餐過程,特意將一整個火爐和生的食材端上飯桌上烹煮,聽到鍋裏發出滋滋的響聲,空氣中飄滿濃濃的香俧味,讓人垂涎三尺,食慾大增。
 
  分子雪糕天然選材夠健康
 
  考慮到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飲食,餐廳在研究甜品製作的時候,分子雪糕進入到了他們的視線,分子雪糕不僅天然健康,非常符合餐廳的理念,而且目前市面上的分子雪糕不多,滿足了食客喜歡新鮮的欲望,可謂一舉兩得。
 
  說到餐廳的分子雪糕,王先生表示,傳統雪糕追求色澤以及口感,會加入很多色素、香精、穩定劑、防腐劑等,而餐廳的分子雪糕僅僅需要牛奶及水果就可以製作,口味方面也比傳統雪糕更多樣化,目前奇異果、牛油果、草莓、香蕉等都是比較熱門的選擇,無論什麼食材都能製作分子雪糕。聽到他這麼說,我打趣的問,那辣椒可以嗎?王先生表示,當然可以,只要你能接受新口味,帶什麼食材過來都是沒問題的。
 
  生薑分子雪糕口感豐富
 
  於是,我就吃到了生薑口味的分子雪糕,讓我很驚喜的是,不僅不難吃,竟然還挺好吃的,經過零下196度液氮冷卻以及機器的快速旋轉,生薑與牛奶完美融合,牛奶中和了生薑的辛辣,生薑粒讓雪糕的口感多了層次,喜歡新口味的你絕對要過來試試。
 
  試管繽紛蘇打水飲得有趣
 
  喜歡玩創意的餐廳連蘇打水也不走尋常路,最新推出的繽紛蘇打,將不同口味的蘇打氣泡水裝在試管裏面,看起來就像是化學課上顏色繽紛的溶劑,口味多種多樣,喝起來也更有趣味,目前大家還可以通過參加餐廳的活動而免費獲贈,喜歡玩新意的你怎能走寶呢!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