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黃宏滔:竭力服務天平西

2015-09-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曾從事資訊科技(IT)工作的工聯會新界北區區議員(天平西)黃宏滔,當初由IT轉行從事有天壤之別的社區工作,對於內向的他來講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但他最終經受了考驗,一連做了兩屆北區區議員,沒有什麼驚天動地成績,只有腳踏實地的平凡工作。
 
  選區共計4633戶1.5萬居民
 
  黃宏滔表示,他所服務的天平西範圍,包括天平朥7幢屋宇中的5幢,包括天祥樓、天怡樓、天賀樓、天明樓、天朗樓及屋苑公共設施,另外,還有奕翠園,涉及4633戶,人口共計14000至15000人,以居民年齡劃分,年輕人佔四成,中老年人佔三成,餘下為兒童。由於常住區內居民以長者為多,所以,他的主要工作是為長者服務,每年組織婦女義工為長者剪髮,提供健康檢查服務,上門修理家具等;中年人方面,主要為他們提供就業招聘信息。
 
  近年致力服務新來港家庭
 
  黃宏滔指出,天平朥以社會成員劃分,70、80年代移居香港的家庭佔區內五成,土生土長的居民佔四成,餘下一成為新來港家庭。過去幾年中以新來港家庭求助個案較多,主要是房屋擠迫問題,他們的家庭成員申請來港後,家庭成員增多,向屋宇署申請調遷時,輪候時間較長。他作為當區議員了解每個家庭實際情況,對有迫切需要調遷的家庭,他都會為該家庭撰寫推薦信至屋宇署反映情況,對一時解決不了調遷的家庭,則做好解釋工作。另外,也有其他居民因家庭成員長大成人,結婚後生仔,重新組成家庭,亦須申請調遷,他強調,當有居民需要求助時,均會全力為他們提供服務。
 
 
  工聯對社區落力投入資源
 
  黃宏滔續稱,對於香港社會普遍關心的問題以及北區急需解決事項,工聯會和他本人都落力投入資源,落區向街坊徵求、收集意見,向政府和公營機構反映居民訴求,協商尋求解決的辦法。例如,2013年九巴落實巴士重組計劃時,最終取消70X號(上水至觀塘),曾遭到北區居民,包括天平西沿線居民反對,工聯會及他本人均向相關機構反映居民訴求,而九巴新設277P、277E巴士取代70X巴士,全程需時約1小時,較原70X巴士全程1.5小時縮短30分鐘。再如,近年來,居民家長均反映學生書簿年年加價,冀增加書簿津貼,他所屬區議員辦事處人員一起落區進行700多人問卷調查後,曾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反映家長訴求。
 
  放棄IT工作全身投入社區
 
  黃宏滔是「老街坊」,為1986至1987年第一批入住天平朥的居民,當年他只有8、9歲,可以說,屋苑多數長者是看著他長大,他自然比其他區議員更熟悉天平朥街坊,投入更多情感,為街坊竭力服務,而他小學、中學階段都沒有離開過上水區,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T專業畢業後,曾做了數年IT工作,最後,還是在工聯會感召下投入社區工作,一幹就是兩屆北區區議員。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