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聯儲主席耶倫健康狀況仍令外界牽掛

2015-09-28
来源:路透)

 

  資料圖:美聯儲主席耶倫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主席耶倫已經在上周五回到華盛頓,就在前一天她在一次演講中顯得無法全神貫注,因而難以完成發言,隨后她接受了緊急醫療看護。

  美聯儲的發言人不愿談及耶倫是否計劃就醫進行體檢,只是在聲明中稱她在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進行將近一小時的講話后感到有點脫水,除此之外沒有透露關于她健康情況的消息。

  現年69歲的耶倫在后臺一個房間內接受了醫療救助,并在隨后出席了校方舉行的晚宴。根據在場人士稱,她看上去狀態良好且侃侃而談。一位美聯儲發言人稱,在這一意外事件過后,葉倫感覺良好。

  耶倫是全球金融界最有權力的人物,她的身體突發狀況之際,正值美聯儲為10年來首次升息的時間爭論不休的關鍵時期。這是葉倫在美聯儲上周決定推遲升息后的首次講話。

  圣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如果主席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履行職責,聯儲也為此做好了準備。

  美聯儲“有許多有才干的人,如果出現嚴重問題,我們仍然可以運轉良好,”布拉德周五對記者表示。“這在9.11事件后就仔細討論過.。.我們細致地審視過,這些計劃基本上是得當的。”

  如果美聯儲主席喪失工作能力,副主席費舍爾將接管理事會的工作;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根據主席離開崗位的時間長短,投票決定是否讓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暨FOMC副主席杜德利暫時主持FOMC的工作。

  “如果這樣的事真的發生,或許會讓金融市場有點神經緊繃,但我認為費舍爾素負盛名,如果他真的接班,市場的動蕩也會有限得多,”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暨前美聯儲工作人員Michael Feroli說。“耶倫和費舍爾都出自相同的學術傳統,兩個人作為領導的區別應該不會太大。”(完)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