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虎嗅申新三板掛牌:營收靠營銷 廣告

2015-09-28
来源:网易科技

  氧分子網訊 9月28日消息,國內科技媒體虎嗅網已於近日申請掛牌新三板,9月25日其掛牌材料已在股轉公司官網進行了公開披露。

  關於虎嗅

  氧分子網通過虎嗅網的Description看到這樣介紹:虎嗅是一個有視角的商業資訊與交流平台。我們視角的核心,是看一系列明星公司(包括公眾公司與創業型企業)為何起落,產業潮汐的動力在哪裏,最值得投資的商業是什么。在互聯網信息汪洋的當下,我們致力於為用戶創造 。

  而網站中的介紹是:虎嗅網是一個用戶可參與的商業資訊與觀點交流平台。這個資訊及觀點平台的核心,是關注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一系列明星公司(包括公眾公司與創業型企業)的起落軌跡、產業潮汐的動力與趨勢,以及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如何改造傳統產業。我們致力於為用戶創造獲取與交流商業資訊的更”有效率”的體驗 。

  虎嗅公開資料顯示,虎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為2012年2月24日,2012年5月15日虎嗅網正式上線;虎嗅股份公司成立日期為2015年8月27日。有限公司成立時注冊資本150萬元;股份公司注冊資本為2500萬元,截止2015年7月31日,公司共有員工50人。虎嗅科技董事會由李岷、李勇、蔡鈺、蔣純、陳亮5名董事組成,其中李岷任董事長,而陳亮即為支付寶公關總監。

  股東持股情況

  虎嗅科技股東共有6名,分別為李岷、李勇、蔡鈺、韓祖利、夢工場傳媒有限公司、上海雲鑫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夢工場傳媒是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旗下的新媒體創新品牌;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持有雲鑫投資100%股權。

  李岷,1977 年生,1999 年 7 月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1999 年 7 月至 2012 年2 月任職於《中國企業家》雜志社,後升任至執行總編。2012年,李岷離職創辦了虎嗅網。

  虎嗅科技主營業務:網絡廣告(廣告發布)、線下活動、整合營銷服務

  據了解,虎嗅科技主營業務是科技及互聯網相關產業精品精品資訊整合發布以及線上、線下營銷服務。公司以自有網站虎嗅網、移動終端 app、微信公眾號、虎嗅官方微博等平台為科技及互聯網相關領域創業者、投資人及公司決策層群體提供高質量的免費資訊信息服務,以此提高公司知名度,提高公司網站、app、微信公眾平台等瀏覽量,積累特定群體用戶群,進而通過向科技及互聯網相關行業的客戶有償提供網絡廣告、整合營銷和線下活動服務,以實現收入和利潤。

  虎嗅科技主營業務收入來源由網絡廣告(廣告發布)、線下活動、整合營銷服務收入構成。2013 年、2014 年、2015 年 1-5 月,公司主營業務收入分別為 349.91 萬元、925.78 萬元和 564.77 萬元,均占當期營業收入的 100%;淨利潤分別約為19萬、66萬和78萬。2014年度,廣告發布、線下活動、整合營銷分別營收149.70萬元、208.23萬元、567.85萬源,分別占年收入的16.17%、22.49%、61.34%。

  虎嗅科技目前的主要客戶包括百度、騰訊、支付寶、網易、京東、高德、平安、拉勾等。

  以下為圖表詳情:

  主要服務的收入及占比情況


  公司固定資產總體情況


  線下活動服務情況


  網友對這一科技媒體上市的態度:

  虎嗅的上市讓一些網友驚呼,營業能力這么低居然也能上市啊;一些網友更是“嘲諷”虎嗅的盈利方式過於軟文;還有不少網友對虎嗅內容質量的下降表示遺憾。

  @郭娜_Tracy:500萬也能上市啊…

  @silverhawk_ny:做媒體靠廣告慘不忍睹啊,軟文牛逼

  @眼中未來的港灣:互聯網企業水分多,故事大於內容

  @FooStrong:說真的虎嗅網的文章質量堪憂已經准備卸載了

  @玩I之徒:跟新浪微博一樣…淪為阿裏家犬…

  @俄羅斯電商:阿裏是股東,這就是為什么虎嗅總黑京東了

  @三天黑夜:36氪應該5倍市值於虎嗅的吧,同為阿裏嫡系部隊

  @崔強Android:虎嗅比36氪差遠了,之前關注過其微博號,但因為其發的文章實在太水,發的幾乎都是啥特么也不懂的兼職“分析屎”拉出來的文字,無奈取消關注。

  當然也有一些自媒體人表示祝賀,也有觀點表示:虎嗅這個“微”企業能上市會給一些創業者更多希望。

  @菠蘿政經評論:資本市場不應該只是龐然大物的提款機。也應該是中小企業的助推器。沒有健康的資本市場,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談不上的。如果成功,對創業者的鼓舞應該不小吧。

  @互聯網信徒王冠雄:@虎嗅網 申請新三板上市!恭喜@李岷 ,盡管小編經常讓哥哭笑不得……成立3年,50人,估值數億。今年前5月營收500多萬沒想象的多,按這標准我們中國十大自媒體也能上市啊。它是平台,故事好,加上阿裏入股加持。其實營收尚未發力,這么早上市為了搶第一股?這真是一個移動互聯網重估內容的春天!

  @互聯網阿超:虎嗅上市了!小而美的團隊,科技媒體乃至移動新媒體上市第一股!雖是新三板但依然值得祝賀。從數據看虎嗅廣告發布收入最少,線下活動和整合營銷收入是主營,體現了新媒體的“新”。祝賀@虎嗅網 @李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